第十六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活动介绍
  

  本届服装节以“创意宁波、霓裳东方”为主题,以提升我市服装产业研发设计能力、强化国际产业合作、扩大市场营销渠道、提高宁波服装市场占有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宁波服装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为主线,遵循“以会为主、服务产业”原则,共设以下十大主要活动:

  (一)第十六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将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6个展馆,分设名品男装馆(1号馆)、时尚女装馆(2号馆)、童装展区、OEM展区(3号馆)、生产企业品牌折扣馆(4号馆)、面辅料/服装机械馆(5号馆)、品牌加盟展区、时尚展演区、面料流行趋势创意展区(6号馆)。参展商品包括:服装服饰、服装机械、面辅料、服装CAD等。共设展位2000个,其中:宁波本地品牌及企业50%,市外品牌企业25%,国际品牌25%。邀请境内外专业采购商8500名,重要贸易团组100个。

  (二)流行趋势发布系列活动。拟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合作,主要活动有以下四项:一是2013/2014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示;二是2012新锐设计师走进宁波活动;三是新锐设计师作品联展;四是中国时尚同盟新锐设计师与宁波服装企业对接洽谈会。

  (三)2012全国服装经销商大会。拟邀请包括大型商超、集团采购、区域性批发商、代理商和品牌代工在内的200余家内需采购商企业到会,帮助企业开启营销思路、转变营销观念,同时吸引众多采购商营销商和服装买手来甬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渠道支持,切实提高参展企业的有效成交率。

  (四)“E+衣柜”中国服装电商大会。拟围绕“品牌消费与服装电商创新营销”这一主题,邀请国内知名电子商务平台、服装电子商务企业、服装类网站代表等云集服博会,通过论坛、对接、交流等形式,为传统服装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对接的渠道,推动宁波服装品牌“电商化”与转型升级。

  (五)2012宁波服装国际买家订货会。拟邀请跨国采购商、境外驻华采购商在服博会现场设摊采购,与服装展商进行面对面洽谈交流,为服装参展企业接收海外订单提供渠道。

  (六)2012宁波(鄞州)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拟由鄞州区政府具体组织承办,主要包括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国际动漫产业论坛、国际动漫电影展映等系列活动。

  (七)少儿服饰系列活动。拟由团市委具体组织承办,主要包括第四届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暨宁波市第十二届少儿服饰文化节开幕式、少儿民族文化博览嘉年华活动、少儿模特大赛、少儿DIY服饰展演、手拉手联谊体验活动、少儿服饰文化节闭幕式等六个子活动。

(八)时尚品牌流行趋势发布。拟组织国内外品牌服装在和丰创意广场珍珠贝(膜结构)内以走秀的方式进行新品专场发布

  (九)中国服装论坛。拟邀请业内专家,对渠道、信息、资源、市场、资本等一系列展开“整合与细分”的探讨,探索中国服装行业从质变到量变、重构到新生的途径。同期举行《2011/2012宁波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报告》首发仪式。

  (十)浙江省十佳服装设计师总决赛暨颁奖晚会。该活动拟于10月25日晚上在和丰创意广场珍珠贝(膜结构)举行,旨在借助宁波国际服装节这一国际化舞台向业界展示浙江省服装设计师的综合实力和风采,营造培育服装设计师的良好氛围,用设计和创意文化的新思想来提升浙江省服装产业的品牌发展新思路和综合竞争力。

  第十六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2012年10月25日至28日在宁波市举行。
  以“创意宁波,霓裳东方”为主题,以“以会为主,服务产业”为原则,通过举办服装经贸、时尚交流、趋势发布、高峰论坛、信息交汇等活动,引领产业时尚,促进产业转型,不断提升宁波服装品牌和城市品牌,实现从服装大市向服装强市转变,积极打造中国服装名城。
  通过举办服装服饰展示及相关产业经贸活动,着力构筑服装产业市场拓展、经贸合作、品牌培育、时尚发布、资讯交流的活动平台,进一步弘扬宁波服装文化,促进服装产业提升优化,增强产业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展示中国服装名城新形象。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中国服装协会
宁波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市经信委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组委会组成单位:
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会展办、市发展研究中心、市经信委、市城管局、市交通委、市贸易局、市外经贸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市外办、市侨办、市台办、市口岸打私办、市经合办、市工商联、市档案局、市气象局、市旅游局、宁波海关、宁波检验检疫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市广电集团、贸促会宁波分会、市服装协会、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电视台、宁波电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等。



QQ:112-1310-921  电话:0574-87100000  邮箱:duihua@cnnb.com.cn
五楼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