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余姚篇:双驱动四治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16日 10:5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余姚篇

本期嘉宾:中共余姚市委书记 毛宏芳

  ============================================================================= 

  主持人:我不知道您有没有注意到,在论坛上在网上也有很多网民有一些担心,通过去年的我们这么大的一个洪涝灾害之后,余姚的经济大家都会担心,今年会不会下滑?所以这个问题我也很想替网民问一下,今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我们余姚的经济状况怎么样?目前我们有哪些难处?

  毛宏芳:去年我们余姚,以财政收入为例,倒退了大概两年。前年是101亿,去年我们106亿,本来是可以完成计划128亿的目标,去年后来就128掉到了106亿。当然,我们不能因为洪灾带来的损失而气馁,相反我们要以更昂扬的斗志来发展余姚经济,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尽可能快的夺回来,这也是我们今年市委市政府一直要追求的一个目标。

  确实今年的一季度还是赢得了开门红,我们一季度所有的数据基本上都是飘红,各个数据都是还不错的。这个数据还是没有考虑到受灾因素,为什么?去年的一季度没有受灾这个因素,我们是跟去年的一季度同比。那次刘奇书记在县市区书记汇报会当中专门点了六七个指标,前三位的、后三位的,这对我们当时坐在那里的领导干部来说压力挺大。我们余姚除了一个指标没有进入前三,其它指标都进入前三。

  GDP,一季度GDP 8.5%,是第一。财政收入增长11%,是第一。从这几个主要数据来看,大致能够反映我们余姚灾后重建,恢复的速度还是挺快的。

  但是我觉得一季度数据的反映,不能代表一季度之后余姚的数据,经济能不能继续向好的方向去发展,其实我也有一个担忧,我自己个人的分析,一季度数据为什么遥遥领先于其它县市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去年四季度的好多订单,可能是落到今年的一季度。所以作为主要领导,我觉得头脑要清醒,要时刻有一种危机意识,不能被那些看上去很漂亮的数字所迷惑。

  经济形势分析会当中,其实我们也看到,余姚目前也有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说房地产因素会不会拖累余姚的实体经济,这个我很担心。

  包括我们余姚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面对目前的生产成本高涨的态势,我们的企业可持续能力怎么样?我也很担忧。金融形势也不容乐观,一季度我们余姚不良率,资金总量有40个亿。其实这个对我们来说也起到了警示作用。

  所以我们现在组织了小班子在化解这些问题。如果说这些问题不及时的进行化解,可能稍不慎会酿成大的后果。

  所以我觉得在这些看上去很漂亮的数字背后,我们还要有这种危机意识。我们应该要面对当前出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怎么样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确保余姚的经济平稳健康的发展。我刚才讲了,尽可能把灾后需要恢复的事情,尽可能快的来加以推进。这个我觉得是当前,市委市政府密切要关注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时候,我一直在想,您刚才说到了我们一季度全线飘红,按说从外人眼里,全部飘红的状况应该是非常好的,我们可能会看好余姚的下一个季度,再下一个季度。但是您还是有很多担忧说出来了,所以说我觉得,整个我们余姚的发展,如果说没有这么多踏踏实实工作的这些领导的话,真心我们可能会要经历更多的磨难。

  所以说到这里,我也想用刚才您说过的一句话,就是事业还在路上,我等还需努力。我想这句话真的应该是说给我们余姚所有的干部群众的,事业还在路上,我们还需努力。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收看,也感谢毛书记,我们真心的祝愿今年余姚真心能取得全面飘红。感谢您,也感谢大家收看,再见。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02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余姚
·第70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4期
·第700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北仑
·第69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3期
·第69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2期
·第69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1期
·第696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0期
·第69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9期
·第694期 "外汇金融普惠年"系列一
·第69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8期
·第69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