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反馈网友提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8日 15:25

   2013年9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会同三位副部长集体做客中国宁波网,以“如何在组织工作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与广大网民朋友在线交流。此次活动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一个半小时的访谈过程在线人数超19万,访问量达52万人次,发帖留言960多条。近日,四位部长阅看了所有网友留言,对在线交流时来不及回答的问题分别提出了答复意见,对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已交由职能处室借鉴吸收。现将网友留言问题汇总整理以网贴形式集中回复,感谢广大网友对宁波组织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1、网友“牙牙2008”留言提问:我市基层党组织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等方面都有哪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下步又有哪些深化措施?

  【答】: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任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强调,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市委历来重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近年来以“服务组织网格化、服务平台集约化、服务队伍多元化、服务机制长效化,全员服务、组团服务、品牌服务”四化三服务为主要载体,着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以区域性基层党组织为龙头,以共建共享为原则,以区域公共服务中心为平台,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以“服务日”、“服务月”为机制,覆盖广泛、动态开放、活动多样、群众欢迎的基层党组织服务体系已初具雏形,也涌现出了“俞复玲365社区服务”、党员“一人一岗”、“1公里民情快递服务圈”、“零距离服务”等叫得响、受欢迎的服务品牌。

  下步,结合贯彻群众路线要求和基层群众期盼,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和深化。一是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中凝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共识。二是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引导各级部门、基层党组织、其他社会组织等广泛响应、积极参与,形成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在探索创新上下功夫,注重总结推广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形成一批符合基层实际、作用成效明显、广大群众欢迎的工作规程,使基层党组织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2、网友“天涯”提问:在拓展基层干部发展空间方面,能否介绍市级层面有何好的举措?

  【答】:市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激发基层干部队伍活力。一是树立重视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干部推荐和考察中放宽视野、眼睛向下选人,重视干部的基层领导和工作经历,建立健全来自基层一线的党政干部培养链。要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一般应具有乡镇(街道)工作经历,注重从具有乡镇(街道)工作经历的干部中选拔乡镇(街道)、机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市)区管后备干部。二是丰富基层干部选拔渠道。在选拔任用干部时,在经验履历比选等指标中加大对基层干部的赋分,在考试题目上采用情景模拟题让在基层一线“干得好”的考得好。定期组织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县乡两级公务员,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公开选拔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定向招考乡镇(街道)干部。指导县(市)区开展中层及以下干部交流工作。三是加大关爱激励力度。每年选派优秀基层干部到上级机关、发达地区等挂职锻炼。实施乡镇干部轮训计划,每届内对所有乡镇干部轮训一遍,将乡镇党政正职培训纳入市级主体班次。明确乡镇(街道)公务员年度考核等次优秀比例可提高到20%。下步,我们将继续加强调研分析,落实有关措施,努力拓展基层干部的发展空间。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灾难虽可怕 甬城百姓坚韧刚强
·灾后卫生防疫小贴士
·灾后心理自我评定的若干标准
·身心救助并重 灾后心理建设不容忽视
·多途径多方法平缓情绪纾解压力
·守望相助 积极应对灾后重建
往期回放
·第610期 灾后卫生健康指南
·第609期 抗击“菲特”之余姚市长
·第608期 以法治孝保障老年人权益
·第607期 抗击“菲特”之贸易局
·第606期 抗击“菲特”之平安产险
·第605期 抗击“菲特”之卫生局
·第604期 抗击“菲特”之电业局
·第603期 抗击“菲特”之交警局
·第602期 抗击“菲特”之交通委
·第601期 抗击“菲特”之城管局
·第600期 交警吴革新执法为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