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余姚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效 城区80%区域已恢复供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0日 21:2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0月10日讯(记者俞力方张钱鸿)记者从余姚市召开的第二次抗击“菲特”救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5天努力,余姚市抗洪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0日13时,当地共转移受困群众99500余人。目前,城区80%区域已恢复供水,供电设施正在加快展开故障检测和设施恢复,山区、平原公路也大部分恢复,城区也已开通15条临时公交线路,通讯网络也初步恢复。

 

  确保每个灾民都“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住、有病医”

 

  为全力保障灾民基本生活,余姚市调集了大量矿泉水、方便面、饼干、馒头等生活用品,采取“市级统筹、乡镇分配,军车运输、干部发放”的模式,确保每个灾民都“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住、有病医”。

  为尽快降低水位,余姚市在全面协调减少上游来水量的同时,目前有100多人正在开展排水工作,福建、南京、温州等地支援的10台大型移动泵车已经运抵当地,市内的排水设施也正在进行全面检测,检测正常后将立即投入使用。从当前的排水进展情况来看,预计城区大部分区域积水到12日左右可基本消除。

  “借助报纸、广播、手机短信、微博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向群众通报灾情和救灾信息,不间断把雨情、水情、抗洪救灾和安全防范知识、求救途径、各区域物资供应情况宣传到各家各户,及时消除群众的疑虑和不安情绪,确保社会稳定和人心安定。”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奚明介绍说。

 

  社会各界驰援余姚

 

  记者了解到,余姚市受灾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市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亲自协调、亲临现场,帮助落实各类抢险救灾物资和力量,先后协调700多名官兵、180多辆军车、100多支抢险队伍奔赴余姚抗洪抢险第一线,调配各类物资152批次,宁波拨付救灾资金5300万元,给余姚提供了极大的物资保障和精神支持。社会各界也纷纷向余姚伸出援助之手,主动运送了大批物资到余姚。

  “在灾难面前,我们全市市民心更齐、劲更足,合力抗灾的决心和信心更强,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很多都是连续多日未闭一眼,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把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调动起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投身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奚明如是说。

 

  余姚将尽快恢复灾后正常生产生活

 

  据悉,余姚市将继续扎实做好抗洪排涝各项工作,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尽快恢复灾后正常的生产生活,保公共安全、基本生活、公建设施、社会秩序等。其中,余姚市将进一步完善应急救助体系,全力保障灾民的基本生活。目前,余姚市救灾物资相对充足。

  在设置289个临时安置点的同时,余姚将通过救助热线、短信平台、网络微博等方式对救助信息进行收集汇总,逐个落实。为强化救助及时性,根据前阶段救助实际情况,确保救助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尽快恢复目前仍在停业的下菱、富巷等菜场,并保障蔬菜供应,平抑菜价等。

  为防止大灾之后发生大疫,余姚市将组织环卫人员对积水地段,退水一处,清理一处,并由卫生防疫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毒。特别是为保障灾区居民饮用水安全供应,加强了对自来水的检测,目前,自来水100%符合安全标准。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力方
精彩集锦
·灾难虽可怕 甬城百姓坚韧刚强
·灾后卫生防疫小贴士
·灾后心理自我评定的若干标准
·身心救助并重 灾后心理建设不容忽视
·多途径多方法平缓情绪纾解压力
·守望相助 积极应对灾后重建
往期回放
·第610期 灾后卫生健康指南
·第609期 抗击“菲特”之余姚市长
·第608期 以法治孝保障老年人权益
·第607期 抗击“菲特”之贸易局
·第606期 抗击“菲特”之平安产险
·第605期 抗击“菲特”之卫生局
·第604期 抗击“菲特”之电业局
·第603期 抗击“菲特”之交警局
·第602期 抗击“菲特”之交通委
·第601期 抗击“菲特”之城管局
·第600期 交警吴革新执法为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