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查

查看往期《在线调查》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第五期 第六期 第七期 第八期 第九期 第十期 第十一期 更多

 

    以下为5月至今,网友就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在《网上发布厅》互动版块中发帖提出的一些咨询建议及投诉。比如包括,在轨道交通建设施工方面的减音、降尘处理,以及施工进度、施工安排、站点设置等一系列问题。经整理共归入以下四类。一个多月过去了,这些问题解决落实得怎样?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调查吧!或者您还对宁波市轨道交通建设还有建议,也可以在下框给我们留言。


网友的问题,部门解决得怎么样?(轨道交通篇)
施工咨询类
 
:地铁一号线将于2014年通车运营,可有消息说通车的只是地下段,高架段可能会更晚。想请问下相关部门是这样的吗?
 
:按照整体工程筹划,1号线一期工程高架段5个车站预计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全部完工。部门回复
 
  请问,部门的答复您满意吗?
A.满意
B.不满意
 
:地铁二号线原定何时可以运营?按现在进度,何时可以运营开通?
 
:网友您好,我地铁原定2015年前建成通车,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之中。
 
  请问,部门的回复您满意吗?
A.满意
B.不满意
 
施工噪音类
 
:海曙区城隍庙附近的地铁轨道建设,到深夜时声音很响,尤其是卡车的"倒车请注意"声音,严重影响了我们周边居民的睡眠。请有关部门适当处理下,降低点声音,城市和谐比一切发展都重要。
 
:网友您好,卡车的"倒车请注意"声是渣土车外运时发出的,主要是为了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避免出现事故。目前城隍庙站基坑开挖在5月25日结束,基坑开挖完成后不会再有类似噪声。
 
  请问,"噪音"问题是否已得到解决?
A.已经解决
B.还没解决
 
:中山东路地铁改造。新江夏门口段噪音严重影响生活!虽说我们是支持地铁改造的。但这声音实在受不了!有关部门自己来听,求解决。
 
:为保证1号线按期通车,该处江厦桥东站3号出入口今年8月份必须封顶,工期压力大。我处将统筹协调,在不影响整体工期前提下适当调整工序安排,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
 
  请问,网友的问题,是否得到了缓解或解决?部门的回复您满意吗?
A.已解决,很满意
B.有缓解,比较满意
C.没有解决,不满意
 
: 在海曙恒春街与云霞路的交叉口,几块铁板也太吵了吧,有车子经过的时候发出巨响,特别是晚上,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对网友的问题我们非常关注,由于铁路南站区域大面积开工建设,进出工程车辆极多,恒春街又是南站南广场区域的唯一出入口,这给道路的养护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现我部已责成该处施工单位对反应的问题进行处理,目前已暂时得到了解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方会责成责任标段及时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请问,网友的问题解决了吗?
A.已解决
B.没有解决
 
其他问题类
 
:中山西路由西往东,1号线"天一家园"站,(出入口处)(临河的一侧)非机动车道,路面积水特别严重,不管是下小雨 或 下大雨,此处约有200平方米左右的路面长期严重积水,而且连天晴的时候这些积水也很难排干出去,求彻底的解决方法。
 
:积水处距离车站30米、风井15米。为了解决网友提问,我项目部于2013年5月18日安装了雨水管道,对场地进行了硬化,问题得到了解决。
 
  请问,积水问题是否解决了?部门的回复您是否满意?
A.解决了,很满意
B.还没解决,不满意
 
:解放路中山西路西侧路口不久前刚作了交通调整,解放路只允许北往南通行。但地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有几个地方放了几块钢板了事。拜托赶快把这个路口整整平。
 
:根据轨道交通建设特点,在建设期间,其周边道路需经常变化,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同时满足社会车辆的通行,因此,从节省财政投资角度考虑,目前的通行路面均为临时路面,待轨道交通完成后,再恢复永久路面。
 
  请问,部门的答复您是否满意?
A.满意
B.不满意
 
:电视中心东侧恒春街被建筑工地大卡车压得象碎饼干一样,有关部门用几块铁板盖一下,过去行人是晴天一身尘土,雨天一身泥浆!现在工地恶作剧式冲洗降尘,向坑坑洼洼的马路大量冲水,水都积聚在马路上,汽车一过泥浆飞溅到行人身上。路上苦不堪言!
 
:网友您好。您所述的问题基本属实,经查洒水车为市政部门所有,在此路段定期作业,以防止道路扬尘,其作业时未针对此路段实际情况采取合理的喷淋方式,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便。现我方已与责任单位就网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沟通,以减少洒水车作业对行人的影响。
 
  请问,网友反映的问题是否已解决?
A.是的,解决了
B.有所缓解
C.没有解决
 
规划建议类
 
:轨道交通是否可以采用悬挂式呢?
 
:针对网友的问题,部门已进行了详细的回复,分别就网友提出建议的实用性、其他地区的借鉴角度进行详细回复。回复原帖
A.对部门的解释很满意
B.解释的还不够全面
 
 
  "回头看"系列之轨道交通调查进行了一周,共收到约42张网友投票。投票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网友们对部门解决问题结果、态度及各方面的满意度。在此基础上,《网上发布厅》也会进行实地落实以校实真实度。本次调查的具体统计结果总结详见:http://dialog.cnnb.com.cn/system/2013/06/24/007761485.shtml 
 
 

 

   

除上述问题外,您觉得还有哪些方面需要部门改善或您还有什么建议, 可在下方给我们留言:

网名: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2579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