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关注

2013年宁波市中考中招政策出台 考试有五大变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2日 08:31

  中国宁波网讯 2013年宁波市中考中招政策于昨日出台。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考试将呈现五大变化:统一招生实行先公布成绩再填报志愿;取消跨区域招生;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试不得使用计算器;数学、科学分会比去年多10分。

  总分不变,数学、科学分值增加社会分值减少

  2013年中考考试总分值与去年相同,为610分,但数学、科学、社会三门科目分值有调整。

  据介绍,2013年中考科目分值调整为:语文(120)、英语(110)、体育(30)三科保持不变,数学(120+10),科学(150+10),社会(80减到60)。调整后,文理科各为290分,做到相对平衡,有利于突出中考的选拔性与区分度。

  据了解,为使中考有利于选拔学生,突出工具性学科,更好地与今后高考接轨,在2013年科目分值作出微调的基础上,2014年我市中考科目分值将作较大幅度的调整,各科目分值设置为:语文、数学每科满分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80分,社会60分,体育40分,考试总分值为700分。

  网上填报志愿,统一招生填报志愿不再需要估分

  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填报方式有变,这是今年中考的一大变化。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不仅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同时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将改变以往估分填报志愿的方式,实行先公布学业考试成绩,再填报志愿。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甬”破之!中国式过马路
·杀“急”敬“候”,以框过街准则
·等灯!忍者“甬”士
·“甬”敢说:中国式过马路
·蒋凯玲:创业路上离不开别人的帮助
·朱燕菲:一位单亲妈妈的自我突破
往期回放
·第553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王晓涓
·第552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朱燕菲
·第551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蒋凯玲
·第550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五
·第549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四
·第548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三
·第547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二
·第546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一
·第545期 助您拎好年关菜篮子
·第544期: 走进阳光 创新求变
·第543期:流感季,需要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