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查

查看往期《民生大调查》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第五期 第六期 第七期 第八期 第九期 第十期 第十一期 更多

    之前有网友在《对话·网上发布厅》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建议说:宁波的很多医院看病不能实现"关起门来一对一",有时受其他患者干扰连病都看不好,病人的隐私也不能保护,望能采取措施好好解决。由此引发了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患者在看病时应不应该"被围观"?至少在专家诊室内能否杜绝呢?您的看法是什么?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调查吧,可以在此投票和留言。

您在专家诊室看病被"围观"了吗?
1.您有没有挂过专家号?
A.有
B.没有
 
2.您通常会挂哪科的专家号?
A.门诊
B.内科
C.外科
D.专科
E.妇科
F.其他
 
3.进入专家诊室前,有导诊人员或电子系统叫号吗?
A.有
B.没有
 
4.专家在为您诊病的同时,其他患者会在门外等候吗?
A.会在门外等候
B.不会,其他患者也在诊室里
 
5.如果您正在专家诊室内看病,有其他患者也在诊室内,您会觉得不方便或不好意思吗?
A.不会
B.会
C.无所谓
 
6.若诊室内同时有很多患者,您见过医院的工作人员或专家本人请其他患者在门外等候吗?
A.见过
B.没见过
 
7.您觉得在专家诊室内"被围观"的情况应该发生吗?
A.患者多,这种情况难避免,也应该发生
B.到专家诊室看病更希望专家"一对一"。不应该发生
C.说不好应该不应该
 
8.您觉得是什么原因最终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
A.患者素质不高
B.医院管理不完善
C.专家叫号太快
D.医院诊室设计不合理

 

  本期调查报告概要:"一人一诊室"的实现需要全民配合,除了院方基础设施的组建与完善外,患者自身也要自觉遵守规则,二者相比之下,医院的规范引导和管理理应先行。无论是叫号系统不够完善导致,还是患者太多医生不得已而为之也罢,良好的就医环境毕竟是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前提保障。全文:http://dialog.cnnb.com.cn/system/2013/03/21/007666458_03.shtml

 

 

 

针对以上情况,您希望医院怎么做?您觉得有哪些医院需要改善?(请在以下框内留言)

网名: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2579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