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查

查看往期《民生大调查》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第五期 第六期 第七期 第八期 第九期 第十期 第十一期 更多

    近日,网友"辣头"在《网上发布厅》"问政·说事"互动版块中发了一篇题为《幼儿园放学时间为什么这么早?》的意见帖,引发了长久以来人们一直讨论的话题:幼儿园放学的时间是不是太早了?对双职工父母来说,下班时间与孩子放学时间不同步、不能及时接孩子的问题令家长十分头疼。那您怎么看呢?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调查吧!说说看,"您觉得幼儿园放学太早吗?"

 
1.您家中有上幼儿园的孩子吗?
A.有
B.没有
 
2.您孩子上的幼儿园是在哪个区?
A.海曙区
B.江东区
C.江北区
D.鄞州区
E.北仑区
F.镇海区
 
3.幼儿园下午一般几点钟放学?
A.三点半
B.四点
C.四点半
D.五点
 
4.放学后,您的孩子有人接吗?
A.有
B.没有
 
5.您是双职工家庭吗?
A.是
B.不是
 
6.家里通常是谁去接送孩子?
A.孩子的父母
B.孩子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
C.好朋友、邻居
 
7.如果没人去接孩子,幼儿园有加时托吗,收费吗?
A.有,收费
B.有,不收费
C.没有加时托
 
8.如果您没有每天接孩子的条件,你会选择幼儿园的加时托还是专门的加时托机构?
A.幼儿园的加时托
B.专门的加时托机构

 

本期调查报告概要:学前教育进行的是保育和教育工作,侧重前者。家长多陪孩子并且对孩子的影响很重要。况且现在幼儿园设不设“加时托”,家长的意见往往也不能够统一:不设加时托,一些外来务工家长的确有困难;设加时托,又涉及到成本问题,家长不一定都认可。全文http://dialog.cnnb.com.cn/system/2013/01/28/0076136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