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查

查看往期《民生大调查》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第五期 第六期 第七期 第八期 第九期 第十期 第十一期 更多

     随着城市经济的迅速发展,居民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或由于建造时并没有设计停车位等原因,小区内“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老小区。那你认为小区内停车难不难呢?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调查吧:"你认为小区停车难吗?"

你认为小区停车难吗?
1.你是否有私家车?
A.有
B.没有
 
2.你所住小区属于哪个区?
A.海曙区
B.江东区
C.江北区
D.鄞州区
E.北仑区
F.镇海区
 
3.你住在老小区还是新小区?
A.老小区
B.新小区
 
4.你通常把车停在哪?
A.小区专门的停车库
B.小区道路两旁
C.门口
D.不一定,哪里空就停哪里
 
5.在小区内停车收费吗?
A.收费
B.不收费
 
6.如果有小区内固定的停车场,定期收费你能接受吗?
A.能接受
B.不能接受
 
7.如果小区内有停车场,你对哪方面最关注?
A.距离目的地近
B.费用问题
C.停车场车位是否充裕
D.入库方便与否
 
8.你觉得目前小区内停车的最大问题是?
A.没地方停车
B.停车收费
C.停车安全
 
9.你希望小区停车问题,哪些方面还需要改善?
A.增加停车位
B.在周边开辟专门的收费停车场
C.停车管理趋于合理化

本期调查报告 

本期共有170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95.29%的网友是有车一族。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住在宁波海曙区、江东区、鄞州区的网友总数占参与网友总数的80%。在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有67.64%表示自己住在老小区,81名(占比47.64%)网友表示,自己的车没有固定的停放处所,"哪里空就停在哪里"。针对小区内车辆停放情况,有146名网友表示,车只要有地方停,即使收费也愿意。针对小区停车的最大问题,高达81.17%的网友表示"没地方停车"是亟需解决的问题,而需要改善的方面包括"增加停车位"和"停车管理趋于合理化"。

从以上调查可以看出,目前网民对老小区的停车位紧缺现象表示关注。因为老小区前期规划短板造成现在停车位的设置不足,最终导致了有车一族小区内无规则停车的现象也十分普遍。从相关部门获悉,为了解决实际情况,在业主车辆较多的老小区,经业主大会(业委会)同意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设置车位,可由业主委员会申请公安部门协助来划定小区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