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日。雷锋代表着一个时代,雷锋精神以及学雷锋活动有着特定的内涵和时代印记。历史不可能重复,任何一种优秀传统都面临着如何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的课题。不同时代的人,对学习雷锋有着不同的诠释,而历代学习雷锋的故事也大不相同。而在我们宁波,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的个人和团队,他们都默默的向雷锋学习着,为社会默默地奉献着,让我们时时刻刻感觉到春天般的温暖,感觉到雷锋的存在。为此,中国宁波网特别推出视频《对话》 :春天般的温暖  甬城处处见“雷锋”——雷锋纪念日49周年《对话》。

60后代表 朱美燕:宁波工程学院经管学院副教授
80后代表 翁秉宇:宁波电力“小草”海曙服务队负责人
90后代表 王冰:浙江万里学院大二学生,环境艺术设计专业,hello 90志愿服务队
00后代表 崔涵:镇明中心小学602中队,获得过宁波市第五批中小学生身边的榜样、“浙江省四好少年”及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宁波最有影响力的“一元慈善家”。
现场图片 60后代表 朱美燕 80后代表 翁秉宇 90后代表 王冰 00后代表 崔涵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