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节目预告 正文

文明城市宁波,光荣与梦想同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0日 09:34

  第五篇章

  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典型事件]今年4月1日,徐家漕社区86岁的独居老人朱娥英收到了81890送给她的一部特制电话机。今后,老人要是有什么紧急事,只要拨电话机上一个写着“81890”的蓝色按纽,81890服务信息平台就会即时调度,为她在第一时间提供有效服务。和朱娥英老人一样,当天全市有200位老人收到了这份珍贵的礼物。从今年9月起,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五区将推广建立这一应急求助信息系统,使广大居家养老的老年人安度晚年。

  [背景解读]近年来,我市在实施新一轮城市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近期和长远相兼顾,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大力创建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

  同时,全面落实保障措施,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市委、市政府实施了“解难创优,爱心帮扶”活动,努力解决群众就业、社保、住房、就医、出行等困难,全面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

  [权威评价]我市被公安部、建设部评为畅通工程一等管理城市,名列全国第五位,并获得“模范管理城市”称号;2004年8月,被国务院评为全国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被列为全国最容易就业城市。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俞越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