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节目预告 正文

文明城市宁波,光荣与梦想同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0日 09:34

  亲民爱民得民心。在农村,全市机关抽调3800名机关干部担任农村指导员,这些干部自带铺盖,自理费用,吃住在农家,白天跑田头,晚上走农户,帮助村里开展工作,解决农民关心的问题。在城市,市级领导和市级机关干部局级领导每人联系帮扶1户困难户,每年走访困难群众至少2次以上。目前,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同18400多个困难家庭开展了结对帮扶。

  “阳光政府”和ISO9000。我市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市政府各部门原有的1289项审批、核准事项进行了清理,目前行政许可事项共302项。去年,市政府办公厅通过了ISO9000管理体系审核,在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是第一家。今年,市政府又出台政策,建立10条政府与群众直接对话的渠道,全面打造“阳光政府”。

  [权威评价]中国社会科学院综合评价,宁波的政府服务能力在全国排名首位,政府管理竞争力在全国排名第七位。

  第二篇章

  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

  推进依法治市

  [典型事件]今年4月28日,北仑区政府5个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为信访人贺阿华“要求获得邮电系统职工退休待遇”一案举行了一次信访听证会。据省信访部门有关人员介绍,这次听证会是全省首例信访听证会,信访听证会是依法妥善处理重复信访问题的一种有益的尝试。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俞越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