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节目预告 正文

文明城市宁波,光荣与梦想同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0日 09:34

  从河姆渡走来的宁波,承载着七千年灿烂的历史,昂然走向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美好明天。

  她,一路追寻着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四位一体的现代文明,充溢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努力实现一流的市民素质,一流的城市管理,一流的文化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社会风气,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550万常住居民和250万外来人员的光荣与梦想。

  第一篇章

  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典型事件]今年6月16日,市政府召开非成套房和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上传出的信息说,今年安排改造的非成套房项目都是住户拆迁同意率在70%以上的地块,城中村列入改造计划也要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村民提出要求或同意。市长毛光烈在会上说:“非成套房和城中村改造要顺乎民心,顺势而为。多数人没想好我们不改;多数人不愿改我们不改;群众利益没处理好我们不改;法律程序没走到我们不改。”

  [背景解读]一切为群众,一切靠群众,宁波各级党政机关在这个宗旨观念的指导下,努力塑造党政干部廉洁务实的新形象,实现了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目的,逐步构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政治“X”光和“廉政公署”。我市在全国首创廉情公布制度,领导干部每年向群众公布廉政情况,接受群众民主监督,群众生动地把这项制度称作给领导干部照政治“X”光。为了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投诉窗口分散、渠道不畅、权责不符、群众投诉难等问题,市委、市政府建立了96178廉政建设投诉中心,并多渠道形成有效的民主监督机制。中纪委、省纪委领导评价这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种体制创新,我市人民群众称之为“为民办实事、为民说实话”的“廉政公署”。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俞越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