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对话 薛维海

  主持人:薛区长,从78年到08年整整30年的时间,可以说我们中国的改革开放,在这30年当中走过了非常艰难也是非常有成绩的30年。对于鄞州区来讲,尤其是从02年撤县建区开始到现在应该说是5、6年的时间了,对鄞州区来讲是一个非常亮非常大的一个转折点。

  在其中,我们很多人都看到了,鄞州区在这一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就,所取得的一些可以说是一个喜悦吧,那您对这5年或者是这30年走过的历程您怎么样看?

  薛维海:鄞州应该来说这30年发展得非常快,特别是撤县建区5年,作为我们鄞州来说,无论是经济方面,无论是社会事业方面,都在原来基础上,上了一个台阶。

我是这么去理解它的,首先我自己认为这是国家的大的政策造就了我们浙江宁波以及我们鄞州的经济,因为这30年是我们国家发展最快的,也是我们宁波市发展最快的,我觉得总体上是国家的形势非常好,而造就了我们鄞州。   >>进入更多文字详情
>>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鄞( Yín)州区位于浙江省东部,是宁波市的一个区,与宁波市区东、南、西三面接壤,版图呈蝴蝶状,其中东部、西部为山区,中部为平原,县域面积约1380平方公里。全区现有20个镇、乡、3个街道、3个工业区,74.27万人口。

  鄞州区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的母系氏族公社时期,境内就有原始人类居住。1973年冬在蜃蛟乡三联村卢家桥发现的原始公社遗址,已有5000年的历史,其文化年代相当于河姆渡文化第二层。

  详情请点击:鄞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