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节目预告 | 热点关注 | 政策解析 | 往期回放 | 往期集锦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层文体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23日 09:44

  4月19日至20日,为期2天的宁波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层文体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胜利举办。本期培训班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宁波市海曙区荣美培训中心执行承办。聘请市委党校、宁波大学的教授和相关专家授课。培训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宁波基层体育应用型人才素质能力,创造宁波乡镇、街道群众体育事业新辉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的基层体育管理干部55人参加了学习。

  “本期培训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体育工作,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科长姚向军出席开班式时表示,本期培训班报名人数之多,学员热情之高,培训内容之精,培训方式之活,是历年来这类培训之最。他还指出,宪法是依法治国的总依据,也是依法治体的总依据。我们要自觉将依宪治体、依法治体融入宁波体育强市建设进程中,加强基层体育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积极适应新时代基层体育事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基层体育人才培养工作,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健身难”问题。

  不少学员表示,我国全民健身战略是关系全体人民群众的幸福工程。要把学到的知识及时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做好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纷纷表态:建设体育强市,关键在基层。要艰苦奋斗,持续奋斗,不懈奋斗,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为推动全民健身、科学健身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培训班有两个特征:一是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即培训班邀请两位教授及相关专业人员、基层领导干部讲授如何做好基层文化体育建设的经验。二是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重点在全面提升基层文化(体育)干部素质能力。现场教学赴象山县黄避岙乡“互联网+基层文体”、宁海县大佳何桂语小镇“党建+运动休闲”实地考察。通过“看、听、问、评”四个步骤,实施互动式教学,让大家深入把握体育的独特功能和综合效应。

  测评中,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期培训目的体现了一个“准”字;本期培训内容体现了一个“实”字;培训形式体现了一个“活”字;培训效果体现了一个“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