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业是新兴的现代服务业,上海世博会、杭州G20峰会、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功举办,显示出会展业在主场外交、国际经贸合作等方面的特殊作用。我市是国内会展业比较发达的城市之一,为了让网友能系统、深入、全面地了解我市会展业的现状,展望我市会展业的发展趋势,提高广大网友对会展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特推出“对话·宁波会展人”系列访谈。

“对话·宁波会展人”系列访谈由宁波市政府会展办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是宁波地区最权威的宁波会展行业宣传平台之一。

本栏目将邀请在宁波地区乃至浙江省、国内外知名的会展业领航人、行业学者、企业主等相关人士,带您走进会展人,解密宁波会展业,了解宁波热门展会的前世今生。

第三期宁波会展业背后的“牵线人”

6月8日,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浙洽会消博会开幕在即;9月12日,中国东盟博览会宁波展位紧张筹备中;宁波人才科技周、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宁波国际服装节、宁波智博会……一个个大型展会接踵而来,看似毫不相关的主题展会背后,却都少不了一个协会的身影——宁波市会展业促进会。成立于2003年2月28日的展促会,是由宁波市从事会议、展览业及展览相关业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地方性社会团体。走过十多个年头的展促会,是企业与政府间的“牵线人”,是让展会有条不絮开展的辅助者,在经历了2016年的换届,新一批班子今年有了哪些新动向?哪些服务工作和大热的展会有关?今年的目标是什么?展促会在政府和会展业中究竟起到了怎样具体的作用?《对话·宁波会展人》系列访谈第三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宁波市会展业促进会秘书长谭传云,请他和我们网友们聊聊宁波市会展业促进会背后的故事。

谭传云
宁波市会展业促进会秘书长
宁波市会展业促进会秘书长,先后组织完成“宁波市重大活动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宁波国展中心11号馆建设思路”、“宁波市会展业数据统计管理办法”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和“政府主导型展会”的评估工作,协助市会展办做好“宁波市会展业十三五规划”。[详细]
谭传云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统筹:王尘策划:傅婷婷美编:毛雪娇
电话:0574-87685263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宁东路901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