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2016美丽乡村  >  新闻聚焦
“温暖搜索,七零记忆”
宁波市十大魅力之村评选今日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8月19日 17:26

  每一个村落的背后,都有一段70后人群的集体回忆。在市旅游局的推动下,“温暖搜索,七零记忆”——宁波市十大魅力之村评选活动于本月22日正式启动,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和甬派客户端联袂出动,深入村落内部,寻找村落发言人,讲述最美乡村事,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将记录这些动人的故事,展现美丽的乡村面貌,为宁波乡村旅游增添新的亮点。

  作为2016宁波“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活动的重要子活动,“温暖搜索,七零记忆”宁波市十大魅力之村评选活动由市旅游局主办,各县(市)区旅游局、宁波旅游形象推广中心全力支持。

  获奖的十个村庄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宁波市十大魅力之村”铭牌,享受市旅游部门的免费推广,纳入到宁波的“精品线路”中,还能在“阿拉旅游”、“宁波旅游”等平台上进行推介,将特色村落的品牌形象推向全国。

  此后数月,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和甬派客户端的记者将深入村落内部,邀请村落发言人(以村长、村书记为主)讲述故事,并结合专家意见和网民投票评选出“十大魅力乡村”,最终“十大魅力之村”的视频短片将在中国宁波网进行展播。

  本次评选活动日程安排如下:

  8.22-8.31报名阶段

  9.1-9.2专家初选

  9.7-9.8专家复评

  9.9-9.25故事PK

  9.26“十大魅力之村”获奖结果公布

  10.12-10.30听TA讲故事

  如果你的家乡是一个“有故事”的村庄,你的身边有善于“讲故事”的村落发言人,那就快推荐(或自荐)TA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不要让美丽的故事藏于田野,或许那里蕴含着诗和远方。

  报名要求等其他活动细节请查看本专题

  >>>点击下载报名表格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何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