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创优势、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以勇毅奋起的决心推动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当前,各地党委、政府正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补短板战略部署,思想再统一,行动再出发,找短板、补短板,再创发展新优势。

为深入推进市委战略部署在各地的实践,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发挥报网端融媒体优势,围绕市委提出的“补短板创优势 冲刺第一方队”,开展“社长总编访一把手”大型融媒体走转改采风活动,以各地“一把手”实地访谈,展现各地补短板、强优势的新做法、新实践,交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精彩答卷。

海曙: 转型升级,老城区的有机更新
 
>>
  • 精编版
  • 谋求发展新空间 提升“幸福GDP”
  • 老城区虽“老”,但优势比较明显
  • 突破短板营造好政策政务环境 搭建好创新平台
  • 海曙老城区华丽转身 实现"破茧成碟”
  • 完整版
海曙区委书记
彭朱刚

服务业比重连续10年保持在80%以上,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去年同比增长10.4%,增速连续两年列全市前两名;人均GDP近20万元。作为宁波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和中心商贸商务区,寸土寸金的海曙在小空间里谋划大发展,千年古城成为宜居宜业的魅力城区。

“海曙镌刻着城市记忆、延续着城市文脉,在文化底蕴、服务环境和经济基础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海曙区委书记彭朱刚接受采访时表示.......【详细】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
金波

让老城区焕新貌,彭朱刚书记这样擘画海曙未来

云霞出海曙,作为宁波市中心城区,海曙区镌刻着城市的记忆、延续着城市的文脉......【详细】
统筹:王尘记者:俞越编辑:毛雪娇摄影摄像:张钱鸿、孔锡成、孙捷
电话:0574-8768523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