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代表在线】对症下药 宁波立法对大气污染说不
 节目简述

   近年来,大气污染已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据统计,2015年,宁波市中心城区空气优良天数为302天,优良率为82.7%,PM2.5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但仍为国标(注:年均35微克/立方米)的1.29倍。
    宁波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的《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实行排污许可管理制度的企业违反规定排放大气污染物,可以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排污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以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关闭。这一地方性法规将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正式实施。2016年3月30日(周三)下午3:00推出《对话·代表在线》第一期,邀请两位人大代表介绍引发宁波雾霾的元凶何在,宁波大气污染防治的主要措施及防治难点以及对未来防治工作的建议。

  责任编辑: 俞越

刘建平 宁波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中宁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叶飞 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代表

宁波飞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直播现场

 

 文字直播
自动刷新间隔: 手动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