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讯下应|下雪天不出门?你就out了!要知道下应人都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27日 10:29

  邻居们,最近是不是因为寒潮都窝在家里啊?但是,小应想说的是,即使寒风呼呼,大雨纷飞,也挡不住老人参与活动的热情。

 

 

 

  小应直播:

  近日,天宫社区召开了老年协会迎新茶话会,协会20多位老人都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展的得相当成功,在近二个小时的座谈会中,大家积极发言,会场气氛活跃。

 

 

  茶话会开始之初,社区负责老年协会的工作人员回顾了2015年老年协会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以及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并对在座的叔叔阿姨们送上了新年祝福,表示社区在今后将继续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极积开展好老年活动。

  同时也希望在座各位在新的一年里,为老年协会立足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取得更大的成就而一起努力。

 

 

  跟踪报道:

  与会老人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勇于献计献策,关心支持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为社区开创和谐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老年协会常务副会长应爱芬表示,今后我们社区老年协会将在街道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多方面、全方位的开展好形式多样的老年活动,把我们社区的老年工作推向一个新的起点,创造出更新更好的工作。

 

 

  小应科普:

  老人参加老年活动使身心得到了运动,那么适量的运动对老人又有什么益处呢?

  1、延缓大脑衰退

  运动可以改善老年人大脑的功能,延缓功能的衰退,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

 

 

  特别是对于用脑较多的老年人,运动可以提高大脑的记忆能力,有助于休息和睡眠,同时减少大脑疲劳。

 

  2、提高心肺功能

  运动可以提高呼吸和心血管机能,能预防和延缓老年人的呼吸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像跳交谊舞、慢跑、爬山之类的有氧运动是提高心肺功能的良好方式,研究证明,心肺功能强弱直接关系到寿命长短,心肺功能越高越长寿。

 

  3、延缓骨质疏松

  运动可使老年人骨关节和肌肉系统能力提高,延缓骨质疏松及老年特有的退行性骨和关节病变。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运动锻炼提高肌肉力量,改善骨关节机能,正是延缓衰老的一个表现。

 

  4、延缓慢性疾病

  运动可以延缓各种慢性疾病如肥胖症、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的发生和进展。

 

 

  有些疾病如动脉硬化等因为衰老而发生,运动锻炼也可以延缓疾病的进展。研究表明,经常运动的老年人,发生这些慢性病的概率和程度都要低一些。

 

  5、提高心理健康

  运动还可以提高心理健康,调整积极的情绪,消除精神压力和孤独感。

 

 

  医学心理学专家指出:心理适应,最主要的就是对于人际关系的适应。运动锻炼已经成为一个促进老年人心理适应能力的良好形式。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