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讯下应|躲得了雪躲不了“冻”,下应人这些地方要格外注意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27日 10:05

  今天邻居们是不是冷得窝在被子里不想出来了呢,果然,霸王寒潮不是说说而已(╯﹏╰)

 

  海创社区

  为做好社区内各项防寒防冻工作,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组织海创物业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动员会议。

  做出以下防寒防冻决定:

  其一,楼宇屋顶都安装有太阳能热水器,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即时通知相关业主做好放水工作,预防水管爆裂,包括辖区内裸露在外的水管全部进行防冻保护,以免出现爆裂、停水等现象;

  其二,社区内所有大型LED显示屏宣传防寒防冻防灾害相关信息;

  其三,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做好相关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其四,社区居委会做好宣传、布置工作,同时做好组织雪后铲雪、除冰等灾后工作的应急预案。

 

 

 

  天宫社区

  为了备战“寒潮”,天宫社区联合物业召开防冻抗寒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社区蒋主任传达了下应街道防寒工作的的会议精神,针对小区重点部位可能出现的寒冻情况,统一布置了防冻的具体措施和应急预案。

 

 

  社工、物业全员行动,排查隐患区域,在容易出现湿滑的地方铺设防滑地毯,落实扫帚、铁锹、麻袋、除雪盐等保障物资。

 

 

  除此之外,还通过居民QQ、手机短信平台向全体居民发送关于防冻温馨提示,在楼道内张贴防冻小贴士,上门看望社区独居、空巢老人。

 

 

  寒潮来临之际,这几点特别提醒邻居们注意:

  1、减少夜间、清晨外出,外出时预留充足的时间;

  2、外出时尽量选乘公共交通,行走请走人行道,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

  3、行路、行车时注意观察路面结冰情况;

  4、出现大风时,远离受损的电力设施、树木、高空户外广告等;

  5、自用水管做好防冻保暖措施;

  6、发现危房请及时与所在房管部门取得联系;

  7、发现大面积冰冻等不安全因素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

  8、出现险情服从有关部门安全转移指挥。

 

 

  冻伤急救

    1、迅速脱离寒冷环境,防止继续受冻;

  2、抓紧时间尽早快速复温,应将冻伤部位浸入37~40℃的水中20~30分钟;

  3、局部涂敷冻伤膏;

  4、改善局部微循环;

  5、抗休克,抗感染和保暖;

  6、化学加温器不能直接放于冻伤的组织上,避免造成烫伤;

 

  当然处理冻伤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1、禁止把冻伤部位直接泡入不合适温度热水中或用火烘烤,这样会使冻伤加重。如果冻伤发生红肿、起泡或溃烂等情况,不要用手揉搓或按摩,这样容易使冻伤部位引起感染;

 

  (图片来自百度)

 

  2、用茄子梗或辣椒梗煮水,洗容易冻伤的部位,或用生姜涂擦局部皮肤,有预防冻伤的作用。

 

 

  低温急救

  如果整个身体暴露于寒冷中,可能发生低温,即伤病员身体中心温度低于35℃。

 

  处理要点:

  1、若低温伤病员清醒,但寒颤强烈,应使用厚毛毯为其做被动复温;无寒颤,应积极复温,可使用电热毯等,但不要直接接触皮肤,以免造成烫伤。

 

  (图片来自百度)

 

  2、要小心地移动伤病员,将其带离寒冷环境,将湿衣服脱掉或剪除;如果伤病员是中度至重度低温,要尽量减少移动伤病员。使用金属箔保温毯或其他隔热物品包裹伤病员,以减少传导或对流导致的热能散失。

 

 

  但愿每个居民都能及时做好防冻工作,安全、顺利度过30年一遇的“寒潮”。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