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新春送“福”,福满家园,下应老人被他们感动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27日 09:44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新春来临,景湖社区干部为社区老人送去了不一样的祝福!

 

 

  为了营造喜庆的过年气氛,1月20日上午,景湖社区支部党员联合志愿者带着红红的福袋给社区内的高龄老人送去新春的祝福。

  他们在老人家门口贴上了漂亮喜庆的新春对联和福字,寄托着对新年的美好希冀。

 

 

  同时提醒老年人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注意保暖、确保安全,提前储备好食品及日常用品,顺顺利利过大年。

 

 

  看着喜气洋洋的福字,老人们表示渐渐地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

 

 

  看,老人们笑得多开心,春节临近,这真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福”字的贴法

     福字分“正福”、“倒福”和各类小福字,根据福字的大小,该贴在什么地方一定要记住。

  “倒福”斗方,要坐北朝南贴在门厅的正前方,这叫做“福入厅堂”,但一家只能贴一个,如果贴多了,叫做“重蹈覆辙”不吉利;

 

 

  “正福”也是斗方,一家也只能贴一个,须座东面西,象征“福如东海”;

  门福必须是正福,谁家的福到了门口不让进门,门外贴“倒福”会让一家有一种流年不顺的感觉。另外还有抬头福,旺财福等都要各归其类。

  原来贴“福”这么讲究啊,邻居们学会了吗?

 

 

  小贴士

  真正贴福字的时间应该在三十的下午,太阳尚未落下之前,且顺序应该是从外向里贴,先贴抬头福,再贴门福,以此类推,最后一个才能贴倒福,意味着一年的福气都要从外面流进来。

 

  辞旧岁迎新年,小应希望社区内的高龄老人能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新年哦~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