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讯下应|这支“百灵鸟”飞进了下应,唱不尽那浓浓年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19日 16:11

  邻居们,近几天有没有感受到我们下应浓浓的年味呐!咦?邻居们兴高采烈的这是去哪儿啊?原来,是下应新春联欢会来啦! 1月15日下午,景湖社区会议室人头攒动,“等会有好节目看,早早过来找位置。”不少居民齐聚,原来是社区今天举办新春联欢会,邀请了“百灵鸟”民乐队进社区为居民献唱。

 

 

  一首《拔兰花》拉开了帷幕,随着《借红灯》的开唱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演唱者们唱腔俏丽多变,跌宕婉转,富有表现力,表演充沛,细腻有神,正是应了那句“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

 

 

  舞台上所有的节目都是由景湖社区“百灵鸟”民乐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民乐队成员王阿姨说:“从确定主题、节目,到服装道具的制作,都是我们一起商量决定的。这台联欢会,把社区内文艺爱好者的力量都集合了起来。”

 

 

  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最后,在大合唱《鄞州美》中落幕,现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社区居民回味无穷,表示渐渐地已经有过年的味道了。

 

  最后的全员大合照~

 

  小应科普

  邻居们,你们知道吗? ——"民族乐队“又称“民族管弦乐队”。

  而在我国民间,常见的乐队有:

  ①以打乐为主,丝竹为辅的“锣鼓”乐队;

  ②以打乐、管乐为主,辅以弦乐的“鼓吹”或“吹打”乐队;

  ③有以管乐为主,辅以弦乐、打击乐的“吹歌”乐队;

  ④以丝竹为主,打乐少用的“丝竹”乐队。现代专业民族管弦乐队通常有拉、拨、击弦以及吹打等五组乐器组成。

 

  让邻居们乐呵呵的晚会虽然结束了,但是百灵鸟住进了每一个的人的心间。让我们带着这一份快乐走进新的一年吧!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