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讯下应|寒风凛凛,一顿年夜饭温暖了他们的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19日 16:07

 

  父母恩情似海深,人生莫忘父母恩。

  生儿育女循环理,世代相传自古今。

  为人子女要孝顺,不孝之人罪逆天。

  家贫才能出孝子,鸟兽尚知哺育恩。

  父子本是骨肉情,爹娘不敬敬何人?

  养育之恩不图报,望子成龙白费心!

  ——《孝顺歌》

 

  近日,由鄞州日报与天宫南铂玫瑰园酒店主办的年夜饭在天宫南铂玫瑰园酒店举行。

  东兴社区两位90多岁的老人以及两位敬老模范参加了本次活动。

  居民顾超英和钱诗敏分别搀扶两位老人前来赴宴。期间,钱诗敏一直不停的夹菜给旁边的两位老人。

  她说:两位老人虽然不是她的亲人,却胜似亲人,自己就像他们的女儿一样。

  张老感慨说这是他吃过的最热闹的一餐,也是很特别的一顿饭,感谢这么多人关心着老人年。

  柴老和张老都是下应街道东兴社区90多岁的高龄老人,他们各自有四个女儿三个儿子,虽然他们的子女都很孝顺,但由于住的比较远,通常只能隔三差五地来看望老人。

  暖心事

  所谓远亲不如近邻,顾超英和钱诗敏在拆村并社前正好住在两位老人的边上,这样一来,这两人就将老人当成了自己的亲人,经常照顾着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给他们端吃的,为他们洗衣服,陪他们一起散步。

 

 

  柴老平时喜欢看报纸,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的眼睛渐渐看不清了。知道了内情的顾超英就每天上门为老人读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就是他们的女儿”顾超英笑着说。对于她们的坚持和爱心,居民们都为其“点赞”。

  大合照

 

 

  从“小爱”,到“大爱”,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组成一个个没有血缘的家庭,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更多的爱和温暖,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如何让孝敬老人

  时常报平安。作为子女,要时常给老人联系,报告自己的平安,让老人放心,这就是对老人最大的孝敬,平安也是老人最简单且真诚的生活愿望。

 

 

  多回家团圆。逢年过节,子女要赶回家看看,一家人团团圆圆,是老人心里最渴望的,这也就从根本上消除了老人的期盼。

 

 

  帮助做饭洗衣。在家里,要多帮助老人做饭洗衣,让老人知道自己长大成家立业,其肩上的重任完全能够承担,这也就让老人放心了。

 

 

  及早生个孩子。老人到了晚年,也会图个儿孙满堂,因此,趁老人身体还硬朗,要及早生个孩子,让老人感受到辈辈代代不断的香火。

 

 

  教育好孩子。如果已经有了孩子,一定要教育好,特别是在老人面前,一定要让孩子听话乖巧,这样,老人看了心里也会满意,没有忧虑。

 

 

  戏曲。老人喜欢听戏,尽可能地为老人多弄些戏曲片,这是老人酷爱的艺术,也是老人追求生活享受的形式,要满足老人们。

 

 

  注意事项:孝敬老人,不可只是单纯地送钱送礼。老人不稀罕钱和礼,更多的是之间的沟通与互爱。

  孝敬老人,不是简单的满足其衣食住行方面的需求,老人更多的是想要一种平安与团圆,迎合老人的心理,才能让老人生活的更加幸福。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