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课堂|家长不是有求必应的苹果树,要让孩子学会感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19日 15:57

  今年的最后一节课,我们来讲讲爱……

 

  本周日,由东南商报、宁波市妈妈大学公益俱乐部和下应街道妇联、计生协会联合举办的葵葵鱼悦读坊系列公益课堂第三十课特邀义工殷雨泽妈妈张洪燕为大家带来绘本——《爱心树》。

 

  绘本简介

 

爱有多深人生就有多沉

 

  这是一个由一棵有求必应的苹果树和一个贪求不厌的孩子,共同组成的温馨,又略带哀伤的动人故事。

 

  作者简介

 

谢尔・希尔弗斯坦

 

  他的绘画风格,让人只会想到“简洁”一类的字眼儿,因为他只用钢笔作画。他总是把一个深刻而又隽永的故事注入到那充满灵动的线条里,却是那样栩栩如生,直抵读者心中。

 

  读者说

 

  “看了这本书这使我想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爸爸妈妈总是想方设法满足我的要求,还有那些关心过我的朋友和我的老师,他们的付出是不奢求回报的。我要感谢他们。”

  “这本书让我终于明白无论对待什么事情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快乐,感谢生活的美好;我们忧伤,感谢生活给了我们另一种丰富的体验。”

  “爱心树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通过这个感人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让别人快乐,看到别人的微笑,自己的心里也会觉得非常快乐,这种情感就像爸爸妈妈无比宠爱自己的孩子一样。”

  小应还不知道你和你的孩子会在绘本中找到一种怎样的爱,但是小应相信当你们认真听完这个故事,就一定会发现你身边的爱!

 

  我们的阅读义工

 

  妈妈大学的阅读义工张洪燕(殷雨泽妈妈)

 

  看!照片中的他们是一对多么欢快的母子。雨泽妈妈说绘本不仅能够陪伴孩子成长,也让自己更加“丰满”,就让我们期待这一次的阅读盛宴,和雨泽妈妈一起享受绘本——《爱心树》。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