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好时光|热午餐行动开始啦,这是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19日 15:55

 

  2016年1月13日,下应中心小学部分PTA健康促进组成员应邀参加了学校开展的“热午餐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中,近30位家长共聚一堂,会议由陈天日副校长主持,边如辉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与会的PTA代表认真听取了总务处傅威老师关于学校食堂的一些基本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食堂的工作区域以及学生的就餐情况;亲身体验了菜肴的口感。

  并且还对我校食堂的运作情况以及为孩子们的健康饮食所付出的努力作出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对今后食堂工作的日益完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走进“热午餐”

 

 

  通过本次“热午餐体验活动”,家长们对孩子们在学校的就餐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打消了原本担心孩子在校吃不饱、吃不好的种种顾虑。

 

 

  通过与以往的对比,家长们也深深地感受到在边如辉校长管理下的下应中心小学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对于边校长提出的“爱润生命,以爱治校”的办学理念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体会。

 

 

 

  开饭啦开饭啦,看,孩子们吃的多开心~

 

 

  家长也来亲身体验了一把“热午餐”哦!

  下应中心小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PTA组织成员深度介入到孩子们的关爱活动中去,让爱洒满我们的校园,让下小的莘莘学子们都能在满满的关爱中健康、活泼、快乐、幸福的成长。

  冬天午饭吃什么最好呢?

  1、鱼肉。鱼类营养丰富,有护心防癌补钙的作用。可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极高,是补充优质蛋白的最佳选择。

  2、红薯。因为每500克红薯约含钙90毫克。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四五个小时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吸收。

  3、豆腐。豆腐营养丰富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4、圆白菜。圆白菜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5、汤水。冬季养胃,12:00午饭前喝汤。在食物比较干而唾液分泌不足的情况下,适量的汤水有益于消化和吸收。

  6、素菜。绿色高纤维蔬菜,可确保脑细胞获得充足的氧气,让人整个下午精神抖擞。要想下午不犯困,最好多吃点素的。

  7、面条。面条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够的能量,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此外,面条能够刺激人的思维活动。

  寒风凛凛,什么样的礼物都比不过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热腾腾的午餐!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