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讯下应|2015年度居民代表大会,猜猜他们都说了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06日 11:09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继往方可开来,不久前,天宫社区圆满结束了2015年年度居民代表大会,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来看看大会上都说了啥?

  会上,社区书记蒋雪琴作了2015年社区在文化宣传、妇联计生、劳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重点回顾2015年社区的亮点工作,新成立的老年协会工作及需要在明年重点开展的亲子工作,也向代表们如实地汇报了社区工作存在的不足。与此同时,蒋书记还感谢各位代表一年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

  在交流时间,代表们就当前社区工作及面临的问题畅所欲言,纷纷谈各自的意见和想法。大家希望在新的一年,以全新的面貌、创新的方式推动社区更上一个台阶。

  15年社区建设硕果累累,社区作为家庭的集群,承担的功能相当多元化和全方面。而据小应了解,中国的社区服务体系,大体可以概括为8类服务系列:

 

  老年人服务

  包括敬老院(老年人公寓、分散包护组)、托老所;老年人活动中心或活动站(室);老年人法律咨询和婚姻介绍所;老年人学校。

 

  残疾人服务

  包括社会福利生产单位;精神病人工疗站;弱智儿童寄托所或启智班;残疾人活动站(室);残疾人婚姻介绍所;精神病人看护组。

 

  拥军优属服务

  包括拥军优属服务小分队;拥军优属“一条龙”服务网;智力拥军、优属培训基地;扶持优抚对象勤劳致富服务站;烈军属包户组。

 

  幼少儿服务

  包括托儿所、幼儿园;学前班、校外辅导班;儿童食堂、少年之家;帮教小组。

 

  婚丧服务

  包括红白事理事会;婚前教育学校;婚、丧事服务组。

 

  康复医疗服务

  包括康复医疗、咨询站;楼院医务点。

 

  救济、保险

  包括扶持社会救济对象生产自救和贫困户勤劳致富;残疾人保险服务等。

 

  便民服务

 

  包括生活服务网点;家庭劳务服务;安全防范服务。此外,还开展了为双职工和较高层次人员提供的家庭服务,以及文化生活、心理咨询和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的生活服务等。

  社区作为无数个小家汇总起来的“大家”,要如何发挥出更好的效果,让我们16年拭目以待吧!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