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讯下应|当下应老人们遇上甬腔,他们的画风竟然是这样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31日 14:36

 

  元旦快到了呐!邻居们是不是很开心啊~天气虽然寒冷,辖区敬老院里却是一片欢声笑语哟~

  12月28日下午,下应甬剧团的演员们给辖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一段段精彩的戏剧以及科普小戏,团长夫妇还给每位老人送上了一根毛毯,在寒冬里给老人们送去了浓浓的温暖。

  悠悠甬腔,不仅赋予人听觉上的享受,视觉上的美感更是让人惊讶无比!

  演出开始后,甬剧团的演员们先给大家表演了几段经典的戏剧,之后敬老院里二位会唱戏剧的老人也给大家来了一段。大伙儿围在一起唱戏、闲聊,氛围十分融洽。

 

  演出开始前,甬剧团演员与敬老院老人的互动。

 

  演员给大家唱了一段戏剧《燕燕做媒》。

 

  演员为大家演唱红楼梦选段《金玉良缘》。

 

  演员们与老人们一起合唱《宁波甬剧大家唱》,大家情绪都很高涨。

 

  94岁老人钟桂英为大家演唱了一段《党啊亲爱的妈妈》,现场掌声不断。

 

  甬剧团团长夫妇给每位老人送上毛毯,老人们连声感谢。

 

  团长:此次探望老人,主要是因为元旦快到了,给老人们热闹热闹,送去欢乐。

  据悉,下应甬剧团会不定期地到敬老院演出,还教老人们唱戏,敬老院的很多老人都熟悉他们。

 

 

  哦?国宝级别的甬剧,邻居们了解吗?

  甬剧那些事儿

  甬剧,早期曾名“串客”、“宁波滩簧”,是源于浙江宁波地区、流行于浙江东部和上海市的戏曲剧种,与浙江的姚剧、湖剧一样,同属滩簧腔系。

  该剧的起源有二说,一是认为系由宁波地区田头山歌、马灯调融合盲人“唱新闻”发展而来,另一说是一些甬剧老艺人认为“串客”与宁波乱弹的合流。

 

  甬剧《典妻》

 

  2008年,国务院公布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甬剧榜上有名。

  这是宁波人的骄傲哦!小应希望多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带去有意思的节目,让他们感受心灵上的温暖~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