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先锋e号”零距离服务社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31日 14:24

  党员志愿者送修上门

 

  近日,江东红十字会李立新志愿服务队队员陈吉平、许岳军来到福明家园社区,为独居老人应小英上门修理电饭煲。老人高兴地说,“大冬天煲汤煨粥,修好还能派用场呢。”

  今年年初,江东福明街道福明家园社区党总支推出了“先锋e号”党员志愿服务平台,集合了市眼科医院、江东消防大队、江东疾病防控中心、江东红十字会李立新志愿服务队等6家共建单位参与,党员志愿者160人,发挥资源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贴身”服务。

  每位参加“先锋e号”的在职党员志愿者还在平台上认领了自己的奉献岗,通过开展夜间巡逻、周末清洁家园等活动,主动参与平安、文明社区建设。现在,社区“先锋e号”每月开展一次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维修家电、缝补毛衣、测量血压、健康金融咨询等服务,目前已累计服务1000多人次。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