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象山交警大队“五措并举”再掀工程车违法专项整治高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31日 14:25
 
 

 

  为有效遏制冬季事故高发势头,坚决杜绝一次死亡三人较大交通事故,积极做好年末交管攻坚冲刺,象山交警大队强化研判,明确目标,加强组织,落实责任,严格督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扎实做好工程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12月份以来,已现场查处工程车各类交通违法共1005起,经过整治,全县工程运输车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涉及工程车交通事故起数降幅明显,道路通行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

  一、加强研判部署。为确保专项工作的常态性和实效性,大队多次召开专门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方案、细化措施落实,切实把加强工程运输车行车秩序管理,作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实行“每周研判”制度,对上周工程车专项整治情况和全县交通安全形势进行每周一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对策,切实增强民警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工作针对性,促进工作有的放矢推进。

  二、强化源头管理。12月以来,各辖区中队通过召开工程车驾驶人交通安全讲座的形式,分批组织全县工程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座上,宣传民警向他们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的几起工程车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宣讲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安全防范常识,教育他们驾车途中务必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杜绝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遵守交通信号等严重违法,车辆通过路口要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确保平安。另一方面,各中队负责人积极走进工程车运输企业、车队,与相关负责人、车队长开展联系谈话,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督促其严格落实内部管理制度,联合交警部门秩序管理形成“里应外合”,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

  三、严格路面管控。结合年末交管冲刺工作,强化专项整治勤务安排,全体取消双休日,充分整合警力,大队部警力按照分组安排到各相应中队参加路面勤务,每日早、中、晚三次开展空档路面纠违,形成强大阵势震慑违法犯罪。坚决执行“六必查”措施,从严查处工程车闯红灯、闯禁行、逾期未检验、故意污损号牌、故意遮挡号牌、使用伪造变造号牌、未按规定安装号牌、超载、号牌不清晰不完整、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到违法行为不纠正不放行,给工程车各类重点违法以迎头痛击。并以民意舆论为导向,突出管控重点区域、时段,依托公路卡口系统、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有的放矢开展打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营造了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冬季事故高发势头。

  四、广泛开展宣传。结合辖区冬季交通安全特点、规律及辖区交管工作重点,广泛发动抵制工程车辆违法的针对性宣传,从源头上绷紧安全弦。一是开展媒体宣传不放松,连续制作宣传报道报送电视台、报社、网站等新闻媒体平台进行播放、刊登,突出宣传交警工作举措、违法危害、整治行动成效,引导市民参与举报工程车违法,树立交警部门正面形象。二是督促路面执勤民警和协辅警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理念,在处理和纠正交通违法时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和交通法制教育,通过发送宣传小卡片,确保工程车驾驶人得到一次面对面教育,加深印象。三是运用路口电子屏滚动现实交通安全警示标语,不时地提醒工程车驾驶人规范自身驾驶行为,勿触碰法律红线,守法安全行车。

  五、规范执勤执法。在专项行动中,参战民警严格按照执法执勤规范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大队政监部门实行“每日一查、一通报”制,对工程车整治工作进行每日督查,及时查纠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降格处理等突出问题,确保各项管理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