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文化大礼堂:让精神家园在乡村青少年心中扎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31日 14:25

 

  10月25日晚上,余姚市梁弄镇横路村文化大礼堂前的空地上里三层外三层,黑压压地挤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情系老区’2015年余姚市青少年宫走进文化大礼堂”来到了梁弄镇横路村,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到乡村去,到一线去,去年开始,余姚青少年宫便开展了“文化大礼堂”进乡村主题活动,致力于公益服务和品牌活动,不断扩大服务的受益面和覆盖面,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为“散落”的青少年提供优质服务。

  根据青少年宫实力,提供配送式服务。每次活动根据农村青少年喜欢什么,就为他们提供针对性强、量身定做的项目,为他们的兴趣爱好“安家”,为他们的技能特长“加油”,为他们的业务生活“用力”。

  根据青少年宫精力,提供支持式服务。除了主题性、固定性的服务,还为青少年提供支持式的服务。村里的文艺演出要节目,根据节目需要整体策划、督导;村里要参加比赛活动,派老师构思、编排、辅导;村里活动需要器具、服装、资料,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尽所能的提供免费帮助。

  根据青少年宫能力,提供特色式服务。在推进文化大礼堂建设的过程中,既注重标准要求,更注重挖掘地方特色。在节目的创编上,坚持抓好主流文化与乡土特色文化的融合,做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结合文章,着力打造“一村一色”“一堂一品”的特色文化礼堂,让它真正焕发魅力。

  “自今年开展文化大礼堂活动以来,我们艺术下乡的足迹已遍及余姚十余个山区和偏远地区的村落,受益未成年人达一千余人次,得到了当地村民和乡村青少年的极大欢迎和支持,是继‘红舞鞋’后我宫一张新的公益名片。”余姚市青少年宫主任姚文倩说。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