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宁波慈善奖”颁奖活动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30日 16:23

  11月30日,以“上善同行情暖三江”为主题的第四届宁波慈善奖颁奖活动在宁波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市112个在慈善公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项目、团队受表彰,市委副书记余红艺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副市长李关定、市政协副主席李太武等出席活动。

  余红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四届宁波慈善奖获得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余红艺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共享发展的理念,就是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希望广大慈善组织积极培育慈善文化,建设慈善公信,开发慈善资源,拓展慈善领域,让更多的人信任慈善、参与慈善、乐于慈善,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过上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生活;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宁波帮”精神,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多献爱心、多行义举、回报家乡、反哺社会,在“兼济天下”的善行善事中,提升企业价值,树立品牌形象,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希望广大市民自觉弘扬慈善精神,践行公益理念,积极参加慈善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行善、全民向善”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让党性在慈善事业中彰显本色,焕发光彩。

  据介绍,“宁波慈善奖”是我市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第四届“宁波慈善奖”共颁出112个奖项,其中31人获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19家单位获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24个项目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15个群体和个人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23个单位和个人获得最具爱心慈善志愿服务奖。

  据悉,我市慈善组织日益健全,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组织体系目前从市本级到街道(乡镇)实现了全覆盖,慈善实力不断壮大,近两年,年接收捐赠规模已超过8亿元,慈善事业已形成“政府引导、民间运作、社会参与”的良好环境。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何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