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淘·青年”打造党团共建服务平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30日 11:00

  “办相亲会‘淘’个女友回家过年”“组织一场摄影活动为社区里的老人定格‘夕阳美’”“春节前给‘小候鸟’送文具大礼包”……这几天,江东区福明街道东城“淘·青年”综合服务站格外热闹,经常有附近上班的白领围坐在一起,为年底组织哪些党团活动讨论得不亦乐乎。

  作为东部新城住宅集聚区之一的东城社区,汇聚了众多新青年力量。福明街道党工委探索“党建带团建”,在东部新城率先推出了为青年团体提供互相交流的综合性平台———“淘·青年”综合服务站,把辖区内学校、消防、广场和金融单位的党员骨干力量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为广大青年团员提供“抱团”服务。

  经过两年运作,“淘·青年”社会公益组织已从最初只有几名年轻党员,发展成为覆盖10家企事业单位,囊括20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的“大家庭”。

  前不久,辖区内武警消防中队提出需要老师教战士们乐器表演,“淘·青年”就对接了辖区内的市机关第二幼儿园的老师,给战士们提供师资。为让辖区内建设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工作更舒心,“淘·青年”带着他们的孩子游玩东部新城,让孩子们感受父母为城市建设所做的贡献。

  为更好地推动“资源共享”,“淘·青年”还对每个入会的企事业单位做了调查,“可提供哪些资源”“需要哪些资源”一目了然,所有需求能零距离整合对接。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周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