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丕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29日 17:32

  周丕谦,2006年10月从海军航空兵宁波机场站转业到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宁波支队工作,现为宁波支队直属大队民警。转业以来,他认清差距,找准定位,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获得了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诸多荣誉,今年又被评为“全国模范军转干部”。

  不管身在哪个岗位,都要爱岗敬业。转业前,他是部队一名副营职干部,到宁波支队后,由于工作需要成了一名战斗在第一线的普通民警,这样的落差并没有让他心灰意冷。他坚定得认为人的价值并不在职务高低,而在于你能否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此,他摆正自身位子,欣然接受岗位并抱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在路面,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他都和其他年轻同志一样,执勤站岗,驾车巡逻;在指挥中心,不管是交通管制,还是拦截布控,他都按照规定,果断指挥,细心操作;在执法窗口,不仅违法处理的量大,而且有时还要面对各种胡搅蛮缠的驾驶员,但他常常提醒自己:对工作要专心细心,对群众要耐心细致,要将心比心。

  不管处在何种年龄,都要努力学习。转业培训期间,为了能够尽快进入角色,他刻苦钻研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日常工作行为规范,违法、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及具体法规,真正将它们入脑、入心。参加工作后,他迅速进入角色,与普通民警一样上路执勤,处理违章、处置事故,碰到不懂的地方先是自己记下来,一有空就思考,求教老民警,求教领导,甚至于请教有经验的驾驶员。可以说他一直在边学边干,边干边提高。现在转业已经有10个年头,但是他还始终把自己当作一名新警,始终觉得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不仅工作业务要提高,而且做人境界要提高,这些都离不开学习。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积极向上。他老家在天津静海,妻子也是同一地方的,有一个15岁的女儿,因为在宁波没有其他亲戚朋友,三口之家可谓相依为命。2010年5月,他妻子被查实患了卵巢腺癌,这对他和他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他也一度迷茫过、失落过,但是终究没有气馁,他坚定一定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在总队、支队领导的关心下,全体民警的帮助下,他爱人的病情慢慢地好转,他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工作,对待同事。去年年底,他自己也被确诊患了肿瘤,但始终鼓励自己要坚强,手术很艰难,但还是顽强得挺了过来。他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老部队,也热爱高速总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周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