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纪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29日 15:56

  宁波市四明户外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2年7月,今年4月10日,获得社团法人登记证书,成为宁波首支获得审批的户外应急救援民间公益组织。“大饼”,全纪丙,鄞州区洞桥镇人,是这支户外应急救援队的主要发起人和负责人之一。这两年,“大饼”和他的伙伴们总是很忙碌:

  从建立组织,招募队员,开展培训,配置装备,到加入到中国壹基金救援联盟,到后来依托专业的技术和过硬的设备自觉承担起抗击台风“海葵”、驰援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提供春运保障等多项任务,又在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参与物资运送和救援……奉献人间大爱,他们一直很忙。

  昼夜兼程26小时

  4月21日一大早,他们就不顾余震的危险,千里迢迢经过连续26个小时的奔波赶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送上爱心物资——一批由宁波爱心企业捐赠的100套应急头灯和500套多功能C3应急营地灯。随后,作为中国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首批进川的救援队员又根据统一安排,于当天下午接受了新的任务,马不停蹄地将一批价值80万元的药品运送至比邻芦山县的名山县城。名山县虽然还没有太大的地震破坏,但是停电了,而且前往雅安方向还有泥石流。得知此情形后,队员们匆匆吃了碗面,就驻留当地等待指示以继续开展力所能及的救援工作。

  如果那短短十几秒的震荡是最为冰冷的残酷,那么地震之后日以继夜的援助和关怀则是无边的温暖,爱,没有停歇。

  5月10日,“大饼”带领7名队员第二次来到雅安,积极参与到中国壹基金救援联盟“最后一公里”救援项目,深入灾区及其周边偏远的村落和山林当中,一个山头接一个山头的搜寻,收集有用信息,点对点发放救援物资,同时认真询问当地居民的实际困难并在条件允许下就地解决,遇到能力范围以外的也用最快的速度向上级反映,争取尽早落实。

  留下了“爱”的身影

  事实上,这两批入川支援的共计15名队员(其中两人两次均有参与),在前后共十余天的时间里,从来不曾停下过忙碌的脚步,在芦山县、在天全县、在双石镇、在宝盛乡、在西川村等诸多受灾区域,都留下了他们“爱”忙碌的身影。

  第一次运送应急灯抵达成都的时候,听说灾区缺少婴幼儿服装、小孩没有换洗的衣服,本该休息的他们就立刻去了市场采购儿童服装,同时更是联系后方的队员在微博上发帖呼吁爱心人士捐献。很快,成都大成市场小猪乐园老板就捐赠了童装50套。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周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