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复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29日 15:44

  作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同志勇于开拓,一心为民,“不待扬鞭自奋蹄”,把热心、爱心和衷心献给了社区群众,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尊敬和信赖。她团结党员和群众,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走在了全国前列。在2005年、200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成为全国唯一蝉联全国文明单位殊荣的城市社区。她个人也先后获得市优秀党员、市三八红旗手、市优秀职工标兵、市社区建设先进个人、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把热心献给社区建设事业

  划船是一个在全国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先进社区,工作起点高,上级要求高,居民群众对社区的期望高。刚到社区俞复玲就确定了自己的工作思路,那就是“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开拓创新、共享成果”。

  社区书记不是一个独唱演员,而是一个乐队指挥。俞复玲同志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依靠社区力量,利用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解决社区问题。为提高社区治安防控水平,她四处奔波,筹集资金,建起值班室、巡逻队,使各出口处有了围墙和铁门。为拓展就业渠道,成立了社区为民活页社,承接外贸产品包装和简单的加工业务,方便大龄失业的妇女在家门口就业。为让社区的空巢老人享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开办了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让老人们安享晚年。为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社区的孩子们有个展示自我,快乐活动的场所,创办了“德馨苑”青少年活动中心,真正成为了社区青少年课外活动的乐园。

  为民解忧,把爱心献给居民群众

  管人要管心,管心要关心,关心要贴心。俞复玲同志深知这个道理,“有事您找我”是她的口头禅,她把社区内的每一位居民都当成自己的家人,一见面就嘘寒问暖,长此以往,居民就把她当成了自己人,家里有了什么事都喜欢来找她倾诉。

  她满怀爱民之情,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模范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以展示妇女精神面貌为特色的“邻里厨艺大荟萃”、“百姓时装秀”等活动;为倡导新型和谐的邻里关系,创立了“楼道文化”,用各类漫画、警句、格言营造社区文明氛围。充分利用社区老年学校阵地,为社区居民开设各种知识讲座。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残疾孤寡老人活动,向独居老人每日问声好。她自己每逢年终都要到每位党员、残疾人、独居老人、困难户处拜年,了解他们的要求和希望,送去了党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

  满怀赤诚,把衷心献给党和人民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最基层、最直接的窗口。社区工作者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直接影响居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同志严格加强自律,内心牢牢树立起“八荣八耻”的观念,同时也积极加强他律。她和社区工作者协议、制定制度和措施来加强监督。这些监督既包括上级的监督、居干间互相的监督,更包括群众的监督和舆论的监督。她把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情况作为评价同志的重要依据,同时表彰优秀的社区工作者。

  作为划船社区建设的领头羊,除了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外,在社区各项建设活动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早已经成了俞复玲同志的座右铭。荣誉面前,她没有沉醉,为民办事热情不减,为党分忧步子不停。她用自己坚强的党性,清醒的头脑,扎实的作风,无私的境界和真诚为民的责任感,带领划船人阔步迈向新的征程。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周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