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29日 14:03

  5月28日,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国军在全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法治政府建设和审批改革为契机,拿出百分百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软环境。区领导林琪、沈权、忻国龙、王国定出席会议。

  就新常态下如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审批改革工作,陈国军表示,新常态要有新举措,一定要以法治理念指导工作。要让每一项权力都关进制度笼子,继续深化“四张清单”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新《行政诉讼法》,重点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要让每一项决策都符合法律规定,依法依规决策,规范决策程序优势,强化责任追究;要让每一次执法都体现公平正义,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依法惩处违法行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要让每一位公民都树立法治信仰,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力度,加大法治惠民力度。

  陈国军指出,新常态要有新活力,一定要以审批改革优化环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要围绕“放、接、管”三大核心,重点做好深化“两集中、两到位”、实施“三证合一”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和清理区级审批前置条件三项工作。大力施行目录化管理,全面取消前置审批事项,全面下放审批权限,并全面精简审批事项;大力推行集成化服务,要加强“一站式”审批,“一条龙”代办以及“一张网”服务;大力实行常态化监管,做好投资审批管理、事中事后管理和中介机构管理。

  陈国军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都涉及旧格局的调整和旧观念的改变,实施难度可想而知,但越是困难时期越是改革的最佳时机。为此,责任落实要“上下齐心”,抓紧做好部门内部的职责分工和协调工作,防止因改革导致管理脱节或者监管缺位;实施推进要“分工合作”,要加强部门之间、上下之间的沟通协调;督查考核要“刚柔并济”,继续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确保行政审批效率和满意度双提升。

稿源: 平安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