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委建设“法治北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29日 14:01

  6月15日下午,区委建设“法治北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区建设“法治北仑”工作,研究部署了贯彻区委七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法治北仑建设的行动计划(2015-2017)》的具体措施和今年建设“法治北仑”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建设法治北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卫光在会上强调,全面推进“法治北仑”建设,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全区上下要始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区委工作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务求实效,不断争取“法治北仑”建设的新成绩,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区领导胡奎、王银泽、刘新华、陈承奎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邬志刚主持会议。区委建设“法治北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属各部门、各街道(镇)主要领导同志及区委法治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马卫光在讲话中说,一直以来,北仑的法治建设工作都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不少典型做法甚至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推广成为“北仑经验”,尤其是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已连续第三次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马卫光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辩证关系,统筹推进法治北仑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牢牢扭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牛鼻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全面推动法治北仑建设。要把“法治北仑”建设放到更高层面来谋划和把握,深刻认识依法治国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由之路,依法治国和深化改革互为动力、相辅相成,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通过以上率下的实际行动,坚决守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着力建设公开、效能、服务型法治政府,努力做到严格依法用权、科学民主决策、执法程序规范、监督全面有力、政务阳光透明;要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和公正司法,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健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形成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履行社会义务的法治意识,真正把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切实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抓好责任分解,切实抓好督促检查,认真抓好绩效考核。

  邬志刚在会上强调,建设“法治北仑”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对法治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工作不懈怠、推进不放松;要结合本职工作抓法治,做到点上有突破,面上有创新;要加强法治建设宣传力度,做到群众有感知,创建有氛围。

  会上,区委法治办通报了去年建设“法治北仑”工作和今年工作安排情况;区政府法制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碶街道三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稿源: 平安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