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寒冬人心暖,他们贴心的给老人送来了这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2月29日 09:33

  寒冷的冬日,下应街道东兴社区却异常温暖~社区11位九旬老人吃上了热腾腾的酒酿汤果哟!

  顾超英是邻村嫁过来的媳妇,她对公婆的孝顺有目共睹,公婆也把她视为亲生骨肉一般。并且她在日常生活中还会主动去帮助关心邻里独居老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不便。

 

 

  为了让寿星们吃上热腾腾的冬至汤果,社区的孝心居民和社工们一大早就去超市和菜场采购糯米粉、酒酿、白砂糖、生粉等食材,然后大家汇聚到孝心居民顾超英的家里,分头忙了开来。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香气四溢的桂花酒酿汤果终于出锅了。

  社区副主任

  东兴社区90周岁以上的老人一共有18位,其中最年长的已经96岁高龄,有7位寿星不住在社区内,社区会通过其他途径为他们送上长寿面以表达冬至祝福。

  送汤果给寿星咯~出发!

  葛美菊

  “阿婆,我们刚煮了酒酿汤果给您送过来了,您趁热赶紧吃吧。”第一站是葛美菊阿婆家,她虽然年事已高,但是精神还非常不错,看到居民和社工带着汤果来看望她,更是笑容满面、容光焕发。凑巧的是阿婆的儿子刚从上海赶来陪她住一段时间,他对于社区对老人的关心和孝心居民的无私奉献给予了感谢和肯定。

 

 

  王定芳

  家住52幢的王定芳老人和老伴了解到今天大家会去看望他们,一直开着门等着,孝心居民钱诗敏看到二老站在门口就马上扶他们坐下,然后给他们各盛了一碗汤果,两位老人吃在嘴里,笑在脸上,甜在心里。二老还热情地指着柜子上的照片给大家介绍起他们的家庭成员,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钱诗敏

  孝心居民钱诗敏为了更好地照顾自己80多岁的老母亲,干脆把老人家接到自己家里来住,任劳任怨,悉心照料。

  张阿裕

  走进张阿裕老人的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大大的全家福,据老人的子女介绍,这是四年前拍摄的,当时拍摄全家福就有40多人,这几年又增添了几位新成员,张阿裕老人和老伴边吃着汤果边笑着示意。全家人也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有小伙伴想知道桂花酒酿糖果是怎么做的吗?嘻嘻,小应告诉你!

  糯米粉加生粉和适量温热的水和成柔软的面团搓成大小均匀的小圆子。

  锅中放适量水烧开,放入小圆子煮开后再加少许凉水,继续煮开

  放入酒酿划散继续煮开

  加入适量糖和桂花调匀关火即可

  敬老孝老是中华传统美德,东兴社区还将继续宣传孝老文化,号召全体居民参与敬老孝老,让社区1000多位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