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读书周周六开启 前三天书展3万余种图书参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0月28日 15:27

    记者近日获悉,“书香宁波———2015宁波读书周”将于10月31日开幕。之所以选择10月31日,是为了纪念宁波的伟大的先贤王阳明,这天是他的生日。作为读书周的核心项目之一的2015宁波书展,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宁波市图书馆、宁波新华书店承办。

  本届读书周分“开卷、约读、童蒙、展示、彰显”五个篇章,开卷篇由读书周的开幕式、2015宁波书展、换书会、经典诵读、论坛、表彰等项目内容组成。约读篇以宁波市图书馆天一约读为核心,围绕“阅读的力量”这一主题举办各类阅读文化沙龙。童蒙篇以“奇妙的图书馆”为主题,绘本阅读为主线,通过竞赛的方式,针对低幼儿童以立体三维的、有声的、有形的,动态的方式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展示篇以反映阅读生活和阅读故事为主题,展示宁波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摄影师创作一批的书法绘画作品。彰显篇通过开展十佳阅读家庭、十佳图书馆员、十佳阅读推广人和十佳图书馆志愿者的评选以及寻找最美阅读空间等活动。

  本次书展设在宁波市文化广场,参展图书3万余种,参展出版单位120余家,三联、人民文学出版社等大型出版社都会带来最新的书籍。书展时间为10月31日-11月2日三天,全场图书8折优惠。书展期间承办单位还为市民精心准备了亲子讲座、绘本分享、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优惠购书等20余场丰富多样的活动,每天前500名购书者还可以获赠星云大师的《献给旅行者365日》。

  此外,还将推出大型“真人图书”活动,邀请“知乎红人”采铜,“果壳青年”养成计划李椰,跨界艺术家、法国戛纳国际创意节获奖者林伟军,“有为图书馆”馆长何雪娟等嘉宾作为“真人图书”,与读者进行面对面双向交流;“奇妙的图书馆”少儿阅读活动;爱心图书漂流活动;“你选我买”特色定制阅读服务等。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