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志愿服务大篷车第362期走进鄞州钟公庙社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0月26日 11:10

  10月24日上午,宁波志愿服务大篷车第362期走进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钟公庙社区,邀请海曙区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健康管理师周蕾主治医师,为居民普及老年性脑卒中防治指南与康复知识。

  周蕾说,脑卒中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造成血液循环障碍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种疾病,通常叫脑梗、中风。脑中风有“四高”:发病率高、患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

  周蕾表示,引发这种疾病有很多因素,有不可干预因素包括年龄、性别、遗传等,也有可干预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抽烟、酗酒等,因此可从可干预因素中进行预防和控制。

  “比如定期检查血压、血脂,肥胖者要加以锻炼和少食,高血压的人要低盐、低糖、保持适量运动,戒烟、少食多餐。建议喝酒的居民每天喝白酒应少于50毫升、啤酒少于一瓶、葡萄酒少于200毫升。”周蕾说,若发现舌头发麻、说话不清楚、没精神、不想动、嗜睡,或出现短时间内记忆力不好、单只手抖、走路易摔倒等,秋冬季节容易头昏眩晕,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最后,周蕾说,保持身体健康需要多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心情开朗。

  社区简介

  钟公庙社区地处鄞州中心城区,属商住和安置相结合的混杂型社区。社区内有钟盈小区、金庭家园、钟盈二期、葛家新村、华茂教师公寓楼,另有分散楼群和沿街店铺,涉及到居民住宅共80幢,居民2586户,人口6000余人。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