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讯下应|佳节又重阳,下应老人的笑容可比黄花红叶灿烂多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0月21日 14:55

 

  佳节又重阳,曲径枫叶红,满地黄花香。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现今的重阳节又被植入了“老人节”、“敬老节”的含义。在“如何关爱老人”这个一直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上,下应各大社区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起随小应去转转瞧瞧吧~

  迎曲艺

  ◆

  ◆

  金谷社区

  10月19日晚6点30分,金谷社区居委会联合金谷文艺队和居民志愿者,在金谷喜事堂举办迎重阳曲艺汇演。事前,社区社工特地对小区内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进行了邀请,并安排了前排座位方便老人观看。

 

 

  整场汇演长达2小时,包括舞蹈、流行歌曲、民歌、越剧表演、古筝独奏等15个节目。精彩纷呈的表演还吸引了众多过往的路人。

  晚会结束后,许多老人表示意犹未尽。看到老人们有如此大的文化需求,社区主任表示一定会多安排此类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精彩的表演给重要的你~老人日常精神生活的渠道不如其他年龄层的人来的丰富,所以更要多多重视才好!

  察健康

  ◆

  ◆

  东兴社区

  重阳节来临之际,下应街道东兴社区居委会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一起合作开展了重阳健康服务活动。10月18日,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社区为中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服务。

 

 

  周末的社区广场上聚集了很多的居民,特别是量血压与健康按摩服务旁排起了长龙,好不热闹!这次活动既给社区中老年人健康保健提供了方便,也使大学生志愿者们有机会深入社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走出校园的实践机会,可谓是一举两得!

  关爱老人,在于我们也在于新生代,将敬老美德代代传承下去!

  玩游戏

  ◆

  ◆

  天宫社区

  重阳节一直都是中国传统的孝老节,为了倡导全社区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下应街道天宫社区老年协会在10月16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九九重阳享健康,开心快乐度佳节”的庆祝活动。

 

 

 

  结合锻炼老年人团队合作能力和肢体协调能力,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量身设计了“快乐的弹珠”、“激情碰撞”等一些简单好玩的小游戏。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曾停歇。老人们彼此增进了交流,在精神文娱生活获得充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人虽老,心却永不服老!

  送慰问

  ◆

  ◆

  东兴社区

  10月10日上午,东兴社区的社工们亲切慰问了社区8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到一户老年人家里,社工们都要和老人们聊一聊天,询问一下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且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社区还为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盒节日祝福,令老人们能够真切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关爱。

  社工探访这位头发花白的阿婆,礼虽轻但情意重啊~

  献爱心

  ◆

  ◆

  景湖社区

  “青门口,剃只头,既便当,又免费”。10月9日上午8点30分,下应街道芊丝美发店的专业发型师再次光临景湖社区,为广大老年朋友们免费理发。

 

 

  芊丝美发店的志愿者将愉快地兑现与景湖社区老年朋友们的“每月蜜约”——每个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免费上门为老年居民朋友们“美发”。

  上午8点10分,景湖水岸小区的第一批四位居民走进了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他们自觉地排队、登记住址、领取免费理发的“号票”,自律地遵守着和美发店志愿者的约定。

  景湖一诺,不在重阳,却甚得重阳精髓!

  各位邻居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自己的亲人,也要关爱素不相识的老人。关爱今天的他们,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关爱老人作为一项社会提倡的道德风尚,也不是一个365天中单一个重阳节就能够完成的,把它长久的坚持下去,才是我们大家最希望看到的场面!

稿源: 家园下应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