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封家书感动千万网友, "宁波好爸爸"爆红网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30日 11:36

  昨天,甬派上线“双满月”,甬派重磅推出的《七所世界顶尖大学争抢他!快来看看宁波父亲写给哈佛博士儿子的信》再次引发强烈关注,刷爆微信圈。

  此前,8月27日,《北大新生家庭作业一位宁波父亲写给儿子的信》被全国4000余家微信公号转载,总阅读量达到了千万!

  就在昨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荐读”栏目更是全文转发了宁波家书。短短4个小时内,宁波家书在人民日报微信公号的阅读量就达到了100000+。

  一时间,“宁波好爸爸”爆红网络!

  在甬派君看来,“爸爸去哪儿了”之所以风靡全国,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当前家庭教育中父亲的缺失,以及人们对父亲教育这一环节的期许。

  一而再让人感动的宁波家书,不断闪现的“宁波好爸爸”的身影,无疑是对父亲教育期许的最好注脚。

  而这,也就是为什么“宁波好爸爸”转到哪里红到哪里的深层次原因!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荐读”栏目全文转发甬派首发的宁波家书。 手机截屏

“宁波好爸爸”,叫响全国

  这两封信的受瞩目,有别于这两年流行的“虎爸”、“狼妈”形象。

  比起“虎爸”、“狼妈”形象,“宁波好爸爸”的形象无疑是慈爱、理解、包容和大爱的象征。

  派粉“baoxp”如是评价哈佛博士父亲——“这是一个理性的爸爸,教导孩子正确面对成长路上的磕绊;这是一个感性的爸爸,欣喜之情、自豪之感溢于言表,也感染着读者。我想,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会教导出一个独立成长、有想法的孩子”。

  派粉“风竹韵”也对“宁波好爸爸”的做法相当欣赏:“这位父亲写的话,看了让人为有这样的家长感到温暖,也为孩子感到骄傲!”

  家庭教育如何做好,甬派也在思考

  明天,将迎来在第31个教师节。人们都在以各种方式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发自肺腑地表达感恩之情。甬派君也认为,教育是一个民族托举未来的途径。整个社会要达成尊师重教的共识。

  但同时,我们不能忽略了家庭教育。在此方面,父母其实是最好的老师。父母言传身教,可能影响孩子一辈子!

  “孩子是船,家长是帆,老师是舵手,学校是港湾“派粉“素素的春”形象地道出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只有四方共同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孩子这艘船才能”乘风破浪,驶向彼岸”。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的确是一门大学问!

  如何做好家庭教育,甬派君也在思考。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甬派将推出专题报道,继续聚焦“宁波好爸爸”这一话题。

  而这种思考与探讨,也是送给教师节一份特别的礼物!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