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女医生:手术间吸氧照刷爆朋友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30日 09:43

   

 

    9月28日下午4时左右,微信朋友圈迅速被一幅照片刷屏。照片中,一名身穿深绿色手术服的中年女医生坐在地上,背靠手术室的墙,蜷缩着身子在吸氧,看上去满面倦容。她叫丁慧青,是市第一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至9月29日笔者发稿时,朋友圈里点赞无数,纷纷赞扬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丁医生十分低调,婉拒了各家媒体的采访。笔者从她的同事处获悉了当天的情景。

  中秋节过后的周一十分忙碌,上午8时左右丁慧青走进手术室,一直到下午4时半才出来,连续做了好几台手术。其中6台是腹腔镜下切除子宫肌瘤手术。在手术结束后,丁慧青出现了心律不齐,于是吸了一会儿氧。这一幕碰巧被手术室的同事用手机拍了下来,随手发到了朋友圈,瞬间引发了大量转发。

  9月28日晚上6时许,各家媒体记者获悉后,迅速与市第一医院联系。丁慧青通过医院办公室作出了统一回复———谢谢大家的关心,不接受采访。

  “其实,我们每个医务人员,当你进入医护的角色时,不论在哪里,都是尽心尽力的,疲劳感只会出现在下了‘战场’后,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同行都能明白其中的苦和乐!”这是丁慧青通过医院办公室转发给媒体的一段话。她说,她只想安安静静地做一名好医生。

  “病人多、手术多是现在医院工作的常态。”市一院手术室护士长朱红说。9月28日,全院共有93台手术。神经外科、胸外科等科室的手术耗时较长,而耗时较短的手术翻台较快,如各类急诊手术和妇产科手术,医生忙到凌晨一两时,那是家常便饭。

  在同行眼里,丁慧青是位非常敬业的医生。随着宁波高危孕产妇抢救中心落户该院,丁医生和她所在的产科团队还承担着全市各类高危疑难产妇的救治。工作强度和压力可想而知。就在2个月前,丁慧青和她所在的团队,在外科、麻醉科的通力合作下,给一名合并克罗恩病危重症产妇紧急施行剖宫产,确保母子平安。

  平日里,丁慧青的工作也十分繁忙,门诊、查房、治疗和手术,是她每天的必修课。这也是绝大多数医生的真实写照。

  随后笔者也采访了市妇儿医院、宁大附属医院、鄞州人民医院的多名医生。他们坦言,在外科,连轴转手术都遇到过,一站就是数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

  宁波一院分管外科的副院长姜建帅说,选择了从医就是选择了奉献。医生付出的不仅是脑力和体力,还有生命相托的压力,这是一个需要强大心理承受能力的职业。他十分感谢大家对丁医生的点赞。同时,他也坦诚地说,这份职业需要社会和患者的理解,更盼望患者能认识到医学的不确定性,更加理性地看待“白衣天使”,共同塑造良好的医患关系。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