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哪怕再忙再累 也别忘了团聚的温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25日 09:55

 

  9月24日,海曙区白云街道安泰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制作了手工月饼,请来社区独居、空巢老人们提前庆祝中秋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历来是合家欢聚的好时节。

  9月24日,记者提前探访宁波景区、酒店,发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已准备就绪,它们将给游客和市民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不管你是赶飞机,坐动车,还是自驾游,出门最好看看金报的黄金周出行攻略。

   图团圆

   中秋

   明月几时有,全家一起找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中秋赏灯赏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项目。

  中秋一家人一块赏灯,那是再好不过的。华东最大的水上灯会——东钱湖水上乐园灯会将持续至10月31日。灯会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推出亲子类家庭竞技活动“最强Family”,超能妈妈、奔跑吧老爸、吸螺蛳、灯谜猜猜猜、赏花灯等活动等候大家参加。

  9月26日19∶00~20∶30,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将举办一场天文观月活动,市民有机会用专业的天文望远镜观看月亮,现场还将科普有关月亮的天文知识,揭开月宫嫦娥的神秘面纱。

  杭州湾海皮岛欢乐水世界在9月25日-9月27日期间将举行“海皮岛首届中秋祈福节”,猜灯谜赢大奖、星光摩天轮赏月、汉服拜月晚会、奇妙沙画表演等环节贯穿其中。

  传统齐上阵,重温儿时梦

  9月26日,南塘老街二期将开业,将推出“南塘有戏”、“南塘游园会”和“南塘艺展”三大板块活动,重现“南门三市”往日繁荣,一朝带你穿越古今。

  石浦渔港古城将举办第二届“渔民国庆节”,以独具特色的节目为游客们呈现出了一场“渔味儿”十足的文化盛宴,追寻儿时的渔港记忆。

  届时,以渔谜、渔歌、渔俗、渔鲜、渔趣为主题的活动将精彩纷呈。

  江北慈城古县城各景点也将推出中秋国庆特色活动,9月27日将在宝善堂推出“彩云追月赏中秋”节气民俗特别活动,在慈城城隍庙推出“慈城老戏大家赏”活动等。

  9月26日-27日,凡是到天下玉苑游览的游客,均可免费获赠由天下玉苑和西隐禅寺共同赠送的“惜福米”一份,为中秋祈福,也倡导大家培养珍惜粮食的意识。

  亲子活动多,孩子玩得欢

  鄞州浅水湾乡村欢乐世界在9月12日-10月7日期间,将举办首届动漫王国玩转“动漫世界”活动,有8米高的变型金刚,还有喜洋洋与灰太狼、米老鼠和唐老鸭、蓝精灵等共60多位中外动漫明星和大家见面。

  欢乐佳田农场将推出“集聚宁海、共度佳节、同享温馨”中秋篝火晚会暨金秋葵花节启动仪式,整个仪式包括有文艺表演、互动游戏、篝火舞蹈、天灯祈愿、自助烧烤大会、露营大会等。

  凤凰山海港乐园全新推出“聚萌欢乐季”活动,将先后推出网络征集“福满多”三代同堂家庭、哈波熊家庭COSPLAY秀以及提前曝光的万圣节体验馆等活动,最为惊喜的是,从国外引进“草泥马”、小矮马、孔雀、荷兰猪、龙猫等新奇特名贵宠物将在节日期间为你送上一段别样的邂逅。

  出行

  求通畅

  铁路:节假日增开旅客列车7.5对

  中秋国庆期间,就是9月25日至10月7日,铁路宁波站将增开旅客列车7.5对。预计旅客出行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

  宁波站增加的旅客列车是:宁波至合肥南1对,至上海虹桥1对,至杭州东1对,上海虹桥至温州南2对,杭州东至温州南1对,杭州东至苍南1对,温州南至上海虹桥0.5对。此外,上海虹桥途经宁波,至深圳北、广州南高铁动卧也将适时开行,目前车票已可通过12306网站购买。

  北广场明日启用以后,不管是售票还是取票窗口,都增加了1倍,市民可就近买票取票。乘坐动车或高铁的旅客,直接用二代身份证进站上车,无需换票。

  民航:坐着地铁赶飞机出站免费接驳

  昨天,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传来好消息: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大关,预计年底有望达到700万人次。

  机场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说,国庆节黄金周期间,机场进出港客流将达14万人次(去年为13.04万),同比增长近8%,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和7日。

  2号线一期明天通车试运营,市民进出机场可通过2号线换乘,赶飞机会轻松很多。接驳大巴平均7.5分钟一班,6时30分运营至22时。航班到达高峰时段,机场会相应增加班车频次。

  根据民航局规定,作为鲜活农产品的湖蟹是不能以随身行李的形式带上飞机的,只能托运,而且不能加水加冰。

  公路:中秋高速不免费国庆避开1日和7日

  根据今年节假日的放假安排,今年9月26日至27日是中秋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等收费公路将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从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宁波所有高速公路将对七座以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作为过渡期,9月30日18时起,宁波各高速入口就将开始发放免费通行凭证,在24时前出高速的,仍将按照凭证标注的入口收费。同样,10月7日20时,高速入口再次恢复发放纸质通行凭证,24时前出高速直接放行,8日零时恢复收费。

  从往年国庆长假免费通行情况来看,10月1日集中出行,上午10时、下午4时左右最容易拥堵;10月7日集中返程,上午10时、下午4时左右也容易拥堵。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