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近千名眼病患者在爱尔公益活动中重获光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24日 10:06

    “父母给了我第一双眼睛,爱尔光明给了我第二双眼睛。”近日,在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原光明眼病医院),来自余姚幸福村的74岁老人胡桂娣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连声道谢。据悉,自年初起,该院开展了“爱尔光明行———宁波大型眼健康公益活动”,8个月的时间里,包括胡桂娣在内的近千名眼病患者得到医治,共计减免费用160余万元。

  数据 8个月,送医下乡128次

  作为一家有着63年历史的老牌专业眼科医院,服务患者、回馈社会是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不变的信念。今年年初,为了提升全市眼健康水平,重点帮扶农村、山区老年人群,该院启动“爱尔光明行———宁波大型眼健康公益活动”,积极参与、配合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市残联、宁波市慈善总会以及各县(市)区老龄委等部门的相关工作,该院眼健康咨询诊疗团队深入社区、农村、山区、厂矿和海岛,为那里的人们送去光明和关爱。

  1至8月,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共组织义诊128次,为12754名老人免费检查眼睛并赠送眼健康知识手册,发现白内障患者2173人,胬肉患者221人,眼底患者135人,结膜炎、沙眼等眼病患者340人。目前,已有近千名眼病患者接受了手术,该院提供以及给患者争取的补助总计达160万余元。

  现场 幸福村老人幸福“升级”

  近日,在余姚幸福村,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白衣天使的到来,让老人们的幸福感又一次升级。214名老人做了一次专业眼部检查,其中30人确诊白内障并接受手术。74岁的胡桂娣老人事后说,当时,自己一听手术两个字,就犹豫了,担心有风险,也担心费用。

  同村的老人告诉胡桂娣,这家医院是宁波知名眼科医生徐曾祥老先生曾长期工作的地方,这里的医生,无论医德医术,都是可信赖的。至于费用,医护人员说,医院会减免一部分费用,同时还会帮助符合条件的患者向市慈善总会光明慈善基金申请补助。一般来说,患者需要个人承担的部分不超过1000元。

  一席话让老人放宽了心。接下来,术前检查、手术过程以及术后复查都很顺利。每一次,医院还会派车接送。

  同村的另外29名老人也喜获了这份“光明”大礼。重新看清孩子们的脸,重新看清蓝天绿树,这让大家喜不自禁。为了表达感谢,他们制作了锦旗,送到医院。胡桂娣老人道出了大家的心声:“父母给了我第一双眼睛,爱尔给了我第二双眼睛。”

  对此,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院长高小明表示,医者的大爱,体现在如何服务好每一名患者。在爱尔公益行中,“治疗一名患者,帮助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故事时时在发生。

  理念 投身公益,为更多人带去光明

  据悉,“爱尔光明行———宁波大型眼健康公益活动”将持续开展,为更多人带去光明。那么,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为什么要花大气力做公益?该院CEO陈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首先,投身公益,是历史的责任。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的前身,是宁波光明眼病医院。这是一家有着63年历史、深受人们信赖的专业眼科医院。历史代表着荣耀,更代表着责任,特别是在医疗环境频遭诟病、医患关系饱受议论的今天,医院坚持在公益方面的投入,其实就是告诉大家,医院将一如既往,肩负社会责任,让更多人有机会享受优质的眼健康医疗服务。

  其次,投身公益,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立院的宗旨。爱尔眼科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有80多家眼科医院,所有的医院都秉承“使所有的人,无论贫富贵贱,都能够享受到眼健康的权利”的使命和宗旨。为了践行这一宗旨,爱尔每年都会拨专款用于公益,相关工作已经形成常态。

  第三,投身公益,也能促进医院的长远发展。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为更多人所熟知和认可,门诊量等各项业务指标屡创新高,医院规模不断扩大,宁波地区以及外地患者纷纷慕名前来。

  陈华表示,未来,爱尔公益之路还将延续,回馈社会,服务大众,同时为自己赢得更好的明天。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