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32年诚信打造“浙江老字号”月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24日 09:57
 
 

宁波老字号“草湖食品”

 

  总投资近1400万元、10万级净化生产车间,极端的无菌环境,要20多个标准步骤才能进入生产区……上个月刚刚在宁波草湖食品有限公司投用的全自动流水线,也成为宁波首个医药级别的月饼生产线。

  “从投料、成型、箱烤、包装全自动生产,都在一条轨道上按既定设计完成,不需要人员去接触产品,保证月饼生产过程中卫生、安全。烘好的产品还将经过金属检测仪,自动受检。不符合品质要求的,就会自动警报。”该公司总经理范根芬介绍说。

  投入巨资使用对食品安全极为严苛的生产设备,正是出于将诚信二字视为自身真正的生命力。范根芬说:“诚信经营、加强自律,让老百姓安心消费,这是食品企业责无旁贷的义务,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立足之道,更是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赢得社会尊敬的最直接的方式。这也是我们‘草湖’人32年来一直所坚持的品质。”

  为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安心健康的食品,草湖食品在继承传统工艺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生产工艺操作规程,每一种产品都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指导书;对产品生产过程的每一步实行精细化管理和严格的控制,建立了产品可追溯制度、食品安全操作控制程序、原材料和成品检验制度等。

  范根芬说:“食品企业,是良心事业,曾有一个推销香精的企业找上门,我们说这里的产品90%不用香精,对方很奇怪:这么大的厂,用香精这么少?我说:人在做,天在看。我自己不吃香精,为什么要往卖给人家吃的东西里掺香精?”

  她还说起了这样一件事:多年前,“草湖食品”还没有现在的农、工、商一体化架势,销售终端还大部分捏在经销商手里。对于过了保质期的食品,他们采取的是贴上处理产品标签,再打特价。打特价就意味着厂方要让利,为防止经销商吞下让利部分却用原价“忽悠”消费者,范根芬后来干脆一刀切:永远不卖过期产品!

  那么,过期的食品又去了哪里呢?范根芬实话实说:以前是3角一斤,卖给喂猪的,后来怕喂猪的买去可能又转而流入市场,就全部用卡车碾碎,再白送给喂猪的。这就把转而流入市场的可能性,全部掐灭了。

  “食品质量关系到消费者的安全,我们做食品的更是要诚信经营,做到安全生产,让老百姓放心。”范根芬说。被评为浙江省诚信企业,全宁波市食品行业中,只有“草湖食品”一家。能捧回“浙江老字号”的招牌,全宁海县食品行业中,也只有“草湖食品”一家。

 

月饼制作流程

 

月饼制作流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