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光膀哥”李红再次见义勇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24日 09:53

    9月23日早,记者跟随江东区白鹤街道孔雀社区工作人员,到市第六医院探望了一位桡骨骨折的英雄。

  他叫李红,2013年因赤身跳奉化江救人走红,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光膀哥”。21日下午2时许,李红再次见义勇为,看到有男子抢包后上前追赶,追寻百米后擒获抢包人。

  李红回忆,他经过王隘路时,听见一女子大喊“抓小偷”,接着看到前方一个男子抱着一只红色女包夺路狂奔,就冲了上去。

  见男子拐向旁边的孔雀小区,李红一下扑上去,眼看就要抓住了,却扑通一下摔倒在地,裤子破了,血流出来,顾不及身上的伤,他爬起来继续追赶。就在男子跑进孔雀小区死胡同时,李红张开双臂把男子牢牢地堵在里面。这时,女子和其他路人也赶了上来,一起控制住了男子。很快,警察赶到,把男子带走。这时,李红才感到自己的左手传来一阵阵钻心的疼痛。

  咬着牙在白鹤派出所做完笔录后,李红被送到市第六医院,检查结果是左手桡骨骨折。主治医师王科杰说,李红左前臂骨折仍未消肿,预计得在周五进行左前臂复位手术。以目前伤势来看,保守估计要三四个月后方能正常活动。

  2013年5月9日,一名患有抑郁症的男子与人争执后跳入奉化江。李红刚好路过,二话不说,脱掉衣服纵身跃入江中。之后,一组他光着膀子在水中救人的照片迅速在网上流传,网友亲切地称他为“光膀哥”。同年,李红被评为“最美江东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