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中国城市无车日 宁波公共交通让我们邂逅美丽风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23日 14:06

9月22日,志愿者骑车上街头倡导绿色出行

 

  清风徐来,丹桂飘香,如果不是行走在路上,也许你会错过这样的风景。昨天,不少人因为“中国城市无车日”而放弃了驾车出行,也因此邂逅了秋天的美景。

  昨天是一个适合骑行的日子。“每天坐513路公交车到天封塔,然后骑自行车去公司,上班、锻炼两不误。”家住轻纺城的李先生笑着说,他在天封塔租了辆自行车,5分钟就能骑到位于解放南路的公司。“今天路上车不多,感觉空气很清新,开私家车可能体会不到。”李先生说。记者获悉,无车日加上天气舒适,昨天公共自行车租借量12万余人次,比平时增长10%左右。

  轨道交通让更多宁波人放弃了开私家车上下班。早上8时45分,1号线鼓楼站出口,记者遇到了乘客李女士。她告诉记者,早上8时31分在海晏北路站上车,12分钟后就到鼓楼站,正好能赶上9时的上班时间。“平时从东部新城开车过来要四五十分钟,堵的时候要一个多小时,有了地铁上班时间能算准。”李女士说。

  凭驾驶证、行驶证免费坐公交车,给无车日增加了一抹亮色。昨天早上8时不到,随着早高峰来临,路上的行人、车辆开始多了起来。8时整,记者在七塔寺站坐上了一辆357路公交车。“今天是无车日,乘客持机动车行驶证或本人驾驶证可免费乘公交车。”开了8年公交车的郑师傅告诉记者,这班车是从邱隘开往联丰新村的,车到七塔寺站,大概有10位乘客使用了证件。记者粗略算了下,这辆车上大约有50名乘客,加上中途下车的,乘客总数有百来人,约10%乘客享受到了“免费”。“部分市民反映有些公交车不能凭证免费乘坐,我们事后了解到,个别公交企业在向驾驶员传达政策时没完全到位,导致部分驾驶员不了解情况,中午12时以后这些企业已整改落实到位。”市客管局有关人士说。

  据了解,昨天市六区公交车日客运量140万余人次,比平时增加约8%,其中约有20万人次享受到了持证免费乘坐。

  白色T恤,桔红色公共自行车上插的小国旗迎风飘扬。昨天是“中国城市无车日”,千名环保志愿者从天一广场等处骑公共自行车出发,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的骑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骑车爱好者。在北仑,10多名身着专业骑行服的自行车手也加入骑行队伍,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69岁了。“骑自行车既可以锻炼身体,又低碳环保,而且现在天气不那么热了,空气里弥漫着桂花香,骑行也是一种享受。”志愿者徐女士说。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