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市3市民当选浙江省道德模范 获夏宝龙等省领导接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22日 16:46

    9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袁家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一德等省领导在杭州看望了新当选的第四届浙江省道德模范或其家属代表。我市共有3人当选为第四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张亚芬、敬业奉献模范俞复玲、孝老爱亲模范刘国娟,她们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受到省领导的接见。

 

我市当选省道德模范3人:刘国娟(左一)、俞复玲(中一)、张亚芬(右一)

  夏宝龙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评选出的第四届道德模范表示祝贺,向全省所有道德模范致以敬意。他说,各位道德模范在自己的岗位上从小事做起,成就了不平凡的事迹,为人们树起了一座座道德丰碑。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道德模范工作生活上存在困难的,一定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我市俞复玲作为省道德模范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座谈会上,我市俞复玲作为发言的两位代表之一,讲诉了自己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她说:12年来,社区工作内容越来越复杂,工作对象经常在变,但有一句话我和我的社工团队一直都坚持着,那就是“有事来找我”。这是理念,也是方法,是拉近与群众距离的亲切的方式。在这句话的指引下,我们用最好的服务实现了最好的管理,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的大家庭。

  据悉,9月22日下午,我省将举行第四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另附3位我市入选第四届浙江省道德模范的简要事迹。

  第四届浙江省助人为乐模范:张亚芬 国家电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营业厅员工

 

 

  张亚芬,女,1967年3月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国网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营业厅。张亚芬像亲女儿一样孝顺一对盲人夫妇长达10年,为他们养老送终;她帮扶一个陷入困境的家庭长达8年,仿若亲人;她结对捐助云南、贵州等地7名学生长达7年,无怨无悔;她帮助一位侏儒症患者整整5年,不离不弃;她建立宁波妈妈微博,帮100多位民工子弟小朋友实现微心愿。平日里,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她总会伸出援手。有人问她:“你上有老下有小的,还要帮助这么多人,这样做你图个啥、累不累?”她总是笑笑说:“每当帮别人解决了困难,我就特别高兴。”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浙江省三八红旗手、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感动浙电—2014最美员工年度人物”、浙江好人、省直机关第三届道德模范、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第四届浙江省敬业奉献模范:俞复玲 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

 

 

  俞复玲,女,1956年11月生,中共党员,高中文化,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从事社区工作10多年来,全身心为居民服务,走街串巷访民情,拎着盒饭解民困,她探索总结出了贴近居民的“365社区工作法”,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尊敬和信赖,被居民亲切地称为“贴心的‘盒饭书记’、为民的‘小巷总理’”。在她的带领下,划船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54项省级以上荣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浙江日报等中央和省、市媒体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刘云山同志对她的先进事迹作了批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小巷总理”之星、中国好人榜好人、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好人之星、浙江好人、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浙江省优秀社区工作者、宁波好人、宁波市“三八”红旗手、宁波市劳动模范。2015年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并成为中国文明网第232期“好人365”封面人物。

  第四届浙江省孝老爱亲模范:刘国娟 宁波市依木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国娟,女,1957年2月生,群众,初小文化,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里洞桥村人,宁波市依木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娟把“积财不如积德,孝老爱亲从小做起”作为几十年来相夫教子的“家训”,身体力行。她有六个“女儿”,其中四个是领养的,她对六个孩子倾注了同样的爱,养女们长大后,她又“狠心”地帮她们找到亲生父母,并送回他们身边。她怀揣着一颗行善的心,三十年如一日,孝老爱亲,照顾年迈的婆婆,帮助身边需要照顾的老人;乐善好施,资助贫困学生,捐助灾区灾民,投身公益事业。不仅如此,她还教导孩子们从小行善,六个孩子都以资助灾区、长期结对贫困生、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等形式默默关爱他人。其事迹被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凤凰网、网易等媒体宣传报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市委副书记余红艺等领导先后作出批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吴冠夏